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短线波动推翻不了黄金避险地位,资本或沿这张图流向黄金

2020-03-24 21:59:02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美联储昨日宣布重磅刺激举措之后,金价短线大涨,周二盘中试图挑战1600美元/盎司。

  新冠病毒大流行搅得金融市场乱成一团,美股熔断屡见不鲜,黄金走势也是跌宕起伏。

  标普500指数自2月底创下的纪录高位已下跌逾30%,金价较本月初1700美元的高点亦明显回落。黄金的避险魅力也因此受损。

  不过,分析师JanNieuwenhuijs认为,作为一种储值工具,黄金的短期波动经常会被媒体夸大,因此,没有必要基于短期波动来质疑其避风港的地位。

  他指出,从摆脱金本位制的那一刻起,黄金走势就变得不稳定起来。总体而言,此后其购买力一直在上升。  

  Nieuwenhuijs称,由于黄金本身不产生收益(除非将之借出),因此,不应将它视为投资,而是应视其为一种价值储存。

  自1999年欧元问世以来,该货币相对黄金的价值已经下跌约80%。  

  尽管黄金短期存在波动,从长远来看,在货币加速扩张的背景下,它依然是卓越的准绳,Nieuwenhuijs写道。

  为遏制疫情蔓延而采取的限行措施导致世界经济停滞,全球股市遭到大幅抛售,人们出售包括黄金和美债在内的资产来追缴保证金,使得金价下跌。  

  

  通缩预期升温以及投资者在市场不确定性时期追逐现金亦对金价造成下行的压力。

  Nieuwenhuijs表示,通缩压力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依然存在,但各央行将尽一切所能来避免这种情况。

  鉴于全球债务占GDP的比重达到创纪录水平,债务无法在通缩的情况下得到偿还。当名义价格和名义收入下降而名义债务没有下降时,支付利息和本金的负担就会增加。

  美联储已经承诺全力供应市场迫切需要的美元流动性,以缓解融资压力。这最终或足以避免通缩的发生。

  Nieuwenhuijs指出,那些购买实物黄金的人意识到市场根本性的不确定性,资本有可能会沿着Exter倒金字塔流向黄金。到那时,金价将开始攀升。

  据CPMGroup估计,2019年黄金占全球金融资产的0.52%,因此存在很大的上涨潜力,尤其是疫情及其经济后果愈演愈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