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情绪转变太快金价又转跌,今日黄金短暂上破1500后跌超20美元,原油回吐6%涨幅

2020-03-19 10:37:2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四8:50,现货黄金短线下跌10美元最低下探至1480关口下方,日内转跌,此前早盘开盘一度涨回1500美元上方;现货白银日内涨幅迅速缩窄至0.35%,此前一度涨逾2%,但之后再度反弹。  


  美元指数重回101上方,日内涨0.24%。美元兑日元上破109,日内涨幅达1.02%。此前日本央行宣布计划购买1万亿日元的日本国债。

  韩元兑美元下跌2.7%,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据外媒最新消息,周四上午韩国央行可能卖出美元,以阻止韩元下跌。当前,韩元兑美元已跌至十年来的低点,在过去的几周中,由于冠状病毒的迅速传播使全球市场陷入混乱,韩元如坐过山车。  

  澳元兑美元跌幅达2%,随后继续走低,日内跌4.31%,续刷2002年以来新低。此前澳洲联储在每日市场操作中向市场注入了创纪录的127亿澳元。   

  欧系货币则突然下挫,欧元兑美元接近回吐欧央行公布7500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后的全部涨幅;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至1%。   

  两油回吐此前涨幅,WTI原油转跌,并扩大跌幅至近2%,此前一度涨6%;布伦特原油继续下挫,跌幅扩大至2.6%。   

  股市方面,菲律宾基准股指恢复交易后下跌12.4%,触发交易限制。恒指低开0.32%,随后跌3%,失守22000点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韩国KOSPI指数下跌4%,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据最新消息,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2例,累计确诊病例8565例。   

  道指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期货抹去涨幅,分别跌0.13%、0.22%。   

  上证指数跌幅扩大至1%,深证成指跌0.88%,创业板指跌约0.5%。上证50跌逾1.5%,创年内新低。   

  内盘期货也一片惨淡。国内期市开盘大面积飘绿,苯乙烯跌超8%,原油跌近8%,沥青跌6.55%。沪铜期货主力跌停,跌幅9%,为连续第二天跌停。沪锡期货主力合约跌停。白银T+D跌7%,现报2940元/千克。   

  【特朗普的第二份救济法案将出台】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刚刚报道,白宫表示,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法案,为应对疫情推出一揽子经济援助计划,重点包括免费开展新冠病毒检测、支持疫情期间带薪病假等措施。这是特朗普针对疫情的第二份救济法案,消息称政府准备颁布更多刺激措施。 

  当前美国疫情依然相当严峻。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3月18日中午,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7000例,达7324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病例累计达2480例,华盛顿州确诊病例达1014例,加州确诊病例达751例。此外,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115例。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周四称,据模型显示,在未来8周内,加州可能会有6万名流浪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市场情绪多变,黄金波动率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

  近日市场情绪多变,资产走向不明,行情波动十分剧烈,全球市场动荡推动黄金波动率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

  通过跟踪ETF走势来评价预期价格波动的CBOE黄金ETF波动率指数在过去6个交易日上涨一倍以上,至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AlbertoDeCas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

  “波动率仍然是市场的主要情形,黄金也不例外。我们看到股市与黄金之间存在正相关,这并不非常意外,因为每次市场急剧下跌时,许多交易员都将黄金用作自动取款机,以满足其他投资头寸的追加保证金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白银近期跌势惨烈,银价已跌至17年以来的低位,但据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数据,白银持仓连续两日上升——周二增加374.31吨,录得2013年1月15日来最大单日增幅;周三继续增加174.1吨,至11534.28吨。

  当前的市场恐慌可能未及“巅峰”。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高级研究员、前标普全球副主席保罗·谢尔德表示,就事态的发展速度而言,虽看似与次贷危机有类似之处,但当前危机的根源是由一场大流行病所引发的公共卫生系统危机,而目前美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受到的冲击都是由于防疫所采取的政策导致的。

  谢尔德预测,在疫情平息以前,还会有更多货币和财政政策出台。即便如此,美国经济陷入危机的可能性已经很高。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而言,这将是对其领导力的一场考验。

  展望今日,投资者需尤其注意晚间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 根据彭博社调查的中位数估计,截至3月14日一周的美国失业人数可能会跃升至今年的第二高水平,并且可能在未来几周进一步上升。

  此前美国财长努钦警告,若无干预疫情或令美国失业率升至20%。他在周二提交了一份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刺激计划,并讨论了这种潜在状况。

  消息人士称,努钦对参议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可能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还严重。他还表示,如果议员不立即为工人和中小企业提供财政支持的话,高失业率会成为可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