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撒钱都没用、市场又崩了!美股期货“跌停”、亚股集体跳水、黄金一度逼近1500

2020-03-18 15:38:08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三(3月18日)亚市午后,市场一改早间温和企稳势头,情绪突然急剧恶化:美股三大股指“跌停”、亚股集体跳水、美元指数持续上拉、现货黄金急跌逼近1500……

  截至北京时间13:1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3.72%,触发熔断。随后纳指期货跌4.5%,触发熔断。道指期货亦触及止损跌停限制。美三大股指期货均触及止损跌停限制。

  欧股期货跌幅持续扩大,其中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跌超4%,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跌4.5%,德国DAX指数期货跌4%。

  亚股纷纷跳水,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4.85%,报1591.20点,为2010年5月末以来首次跌破1600点关口;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74%,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2%,此前一度上涨超2%。A股三大指数尾盘均跌超1%。

  隔夜美联储与美国政府均出手安抚市场,美联储周二表示,将恢复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使用的一项融资安排,以直接向企业和家庭提供信贷,因最近几日新冠疫情忧虑加剧信贷市场流动性紧缩状况。

  与此同时,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二寻求一项1万亿美元刺激,其中包括为饱受冲击而面临破产的航空公司提供500亿美元,为小型企业提供2,500亿美元贷款,以此为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提供支撑。此外,特朗普政府还考虑在两周内给美国人发放1,000美元的支票。

  除了美国之外,很多其他国家政府也寻求采取财政刺激举措。日本考虑向每人派发至少1.2万日元现金作为刺激措施,韩国首尔市长称将为每户中低收入家庭发放30-50万韩元(约合1700-2800元),惠及首尔三分之一人口。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表示:“这将超过雷曼兄弟危机后奥巴马政府提出的7,870亿美元援助方案,所以就规模而言,这是相当大的。但股市可能仍会受到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担忧的压制。”

  就在投资者评估消化特朗普政府业已强化的应对疫情政策力度之际,美股期指大幅下挫并触及跌停,这反映出投资者对新冠疫情扩大的担忧盖过了政策支持将战胜疫情经济冲击的希望。

  德意志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atthew Luzzetti说,鉴于美国经济面临的冲击规模,我们现在很难找到一个能够避免经济衰退的方案。

  此前,美国财长努钦发出警言称,若无政府的干预行动,新冠病毒疫情有可能使美国失业率飙升到高达20%的水平。

  巴克莱资深外汇及利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称:“尽管市场对刺激措施积极消息做出反应,但这并不能持久。我认为,很多银行和投资者的资产负债表受到严重打击,他们手里还有大量仓位要抛售。”

  分析师称,市场剧烈震荡暗示,从投机客到券商等各类参与人士吸纳风险的能力都遭受重创。

  Nedbank分析师Busisiwe Radebe称:“我们正活在前所未见的时代。最接近的例子是金融大萧条时期——然后我们又亲眼见到了那种降息力道。”

  汇市方面,美元持续拉升,美元指数扳回日内多数跌幅,上日一度暴涨近160点,非美货币多数转向承压。

  德意志银行货币研究负责人George Saravelos表示:“我们低估了美元资金压力的严重程度。我们担心解决美元短缺问题可能比政策制定者设想的更难。”

  他指出,低估美元荒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明白当今全球价值链最核心的特征,美元仍然是全球信用柱石,一旦出现危机,所有资产都可能出现价格下跌和流动性危机,但是美元不会,因为大家都会去抢美元,有些人囤积美元,待涨,而美元就变得非常稀缺,这跟此次疫情爆发后口罩的情势一摸一样。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自日内高点持续回落,一度刷新低点至1505美元附近,较日高一度跌超40美元,上日暴跌暴涨波动近90美元。

  分析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快速传播,贵金属也被拖入了更广泛的市场抛售大潮之中,部分投资者抛售贵金属变现,以满足其他市场的追缴保证金通知。

  日内焦点、风向标:

  18:00 欧元区2月CPI终值、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加拿大2月CPI

  20:30 美国2月新屋开工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兑美元在上日暴跌近200点后实施所有主要均线支撑,目前在1.10关口附近窄幅震荡,但空头仍占据主导地位。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下方,KD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可能会进一步走低。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95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060。

  英镑:英镑在此前接连暴跌后试图企稳,跌势暂时止步于1.2000关口,目前交投在1.2080附近,仍远离所有均线,存在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扩张,RSI指标与KD指标双双触及超卖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0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150水平。

  日元:美元/日元在周二暴涨近180点后,周三亚市盘中再度承压回落,日内一度跌破关键的107关口,目前走势主要取决于美元的表现。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扩张,KD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6.50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9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