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恐慌交易再现黄金大跌!警惕间歇性抛售风险!

2020-03-18 15:36:2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3月18日)亚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再度出现恶化,亚太股市纷纷承压,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跌停”。随着股市走软,现货黄金短线也急跌,一度逼近1510美元/盎司。 黄金价格周二上涨,原因是黄金市场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导致大量逢低买进者入场。美联储宣布重启金融危机时期对短期公司债的购买,为金价提供进一步支撑。

  

恐慌交易再现黄金大跌!警惕间歇性抛售风险!


  周三亚市午后,市场再度重返恐慌交易中,继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指期货之后,道指期货也触及止损跌停限制。   与此同时,A股涨幅不断回落。上证综指转跌,此前一度涨超1%。创业板指涨幅缩窄至0.75%,深证成指涨幅缩窄至0.60%。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转跌,此前一度涨超2%。此外,欧股期货跌幅扩大,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跌3.7%,德国DAX指数期货跌2.9%。   随着股市全线承压,现货黄金短线急跌逾10美元,最低触及1511.70美元/盎司。

  
恐慌交易再现黄金大跌!警惕间歇性抛售风险!


  目前,许多贵金属分析师一直将黄金近期的下跌走势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走势进行比较。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解释称:当前黄金市场的抛售与金融危机期间的情况类似,当时金价下跌了3个多月,股票估值也大幅下跌,因为波动性上升和追加保证金的要求,迫使杠杆投资者卖出黄金,以提供流动性。”

  

  美元持续走高意味着流动性稀缺仍在继续 警惕黄金抛售风险。


  日前,各国一系列释放流动性的操作使得市场的担忧情绪缓解,但是美元持续走高意味着流动性稀缺可能比预期的更为严重。除了美联储重启商业票据融资工具,且4月底前进行5.4万亿美元的回购操作,同时将资产负债表扩大7000亿美元,日本央行周二为金融体系注入美元规模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韩国也承诺将很快采取行动。但融资市场在寻找美元来源方面显示出持续的压力。

  周二3个月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飙升,创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反映获取美元成本的欧元兑美元交叉货币掉期基点达到2011年以来最高。美元兑日元掉期也接近创纪录水平,英镑兑美元掉期达到2008年来未见水平。

  
恐慌交易再现黄金大跌!警惕间歇性抛售风险!


  这表明尽管决策者最近几天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投资者获取美元依然困难重重。

  德意志银行货币研究负责人George Saravelos表示,“我们低估了美元资金压力的严重程度,我们担心解决美元短缺问题可能比政策制定者设想的更难。”

  如果流动性问题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再度困扰市场,仍需警惕黄金存在抛售的风险。

  机构观点:判断黄金触底为时尚早 多头持仓扔过于拥挤

  鉴于近日以来黄金的大跌以及隔夜的大幅反弹,不少分析师认为黄金似乎正在出现筑底迹象。不过也有分析师对于黄金的涨势持谨慎立场。

  RJO Futures高级商品经纪人鲍勃·哈伯科恩(Bob Haberkorn)表示:“我认为现在判断黄金触底尚为时过早,但黄金确实似乎在站稳脚跟。”

  哈伯科恩表示,市场参与者争先恐后地出售黄金以弥补追加保证金并抵消股市暴跌时其他市场的损失。

  沃尔什贸易公司(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的联合主管肖恩·卢斯克(Sean Lusk)表示,“到处都有大量清算,许多市场参与者仍在观望。黄金很容易回调,因为在期货市场中的头寸已经非常看涨,这意味着一旦市场决定进行清算时,黄金抛售潜力就很大。

  卢斯克补充说,一旦黄金回落触及某些投资者的止损点位时将会使得黄金抛售速度加快。

  他还表示说,尽管短时间黄金可能会出现一些空头回补,但是在确认黄金开启一轮上涨前还是需要保持谨慎,

  但是卢斯克表示,全球宽松从长期看对黄金仍构成利多。哈伯科恩则表示,周二发布的疲软的美国零售报告也黄金市场起到了支撑作用。疲软的数据倾向于帮助黄金,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更有可能放松货币政策,或者至少不收紧货币政策。

  尽管短时间黄金可能会出现一些空头回补,但是在确认黄金开启一轮上涨前还是需要保持谨慎,但是卢斯克表示,全球宽松从长期看对黄金仍构成利多。哈伯科恩则表示,周二发布的疲软的美国零售报告也黄金市场起到了支撑作用。疲软的数据倾向于帮助黄金,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更有可能放松货币政策,或者至少不收紧货币政策。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