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重利多因素显现原油价格大幅反弹,通胀数据来袭黄金后市恐承压

2020-02-13 13:40:0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继续走强。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9.06,刷新去年10月10日以来高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他对美国经济扩张可持续性的信心,但同时表示对财富和收入不平,以及债务增加等问题的担忧。在应对经济下滑时,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采取使用过的工具,比如量化宽松和前瞻指引。

  黄金窄幅震荡。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黄金主要在1565美元水平上下震荡,日内波幅不到10美元。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此外,市场忧虑缓解,风险情绪改善,美股三大指数再创记录新高,也削弱了对黄金的需求。不过,道明证券策略师表示,支撑黄金的根本因素是美联储和全球各大央行。在利率普遍保持在低水平的情况下,黄金仍然具有吸引力。

  欧元承压下行。欧元兑美元日内下跌了40多点。之前有报告显示欧元区工业产值创下近四年以来最大降幅,且许多人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放宽政策,再加上风险气氛缓和,欧元作为融资货币似乎遭殃。此外,关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接班人的不确定性,最近也对欧元造成压力。

  FXSTREET观点:欧元兑美元维持看跌。那接下来欧元会有怎样的走势呢?FXSTREET指出,欧元兑美元已经跌破去年的低点1.0878。同时,技术指标保持看跌趋势,RSI再次超卖。该货币对有望扩大跌势。如果走弱,或许会下探到1.0840,1.0810;若出现反弹,可关注1.0925、1.0965以及1.1000。

  纽元领跑G10货币。纽元兑美元一度上涨1.3%,之后维持高位震荡。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在1%不变,且预期显示2020年几乎没有降息的可能性,预计从2021年年中开始才有可能上调利率。这一消息大大支撑了纽元。

  日元走势剧烈波动。受到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高和交叉买盘的提振,美元兑日元震荡上行。然而,到了今早,该货币对迎来下跌,短线大幅下挫。

  美油涨幅超过3%。美油最高触及51.95美元每桶。二手资料显示,欧佩克1月原油日产量减少了50.9万桶。其中,利比亚产量大减30%。考虑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欧佩克月报将第一季度每日原油需求预期下调44万桶。欧佩克月报的公布,大大提振了油价。而稍后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录得大幅增加,使得油价一度承压。不过,从日内情况来看,美油整体呈震荡上行走势。

  【风险预警】

  欧元反弹或昙花一现,恐跌向1.0890。昨天,欧元兑美元从数月低点反弹,结束了六连阴的走势。但是FXStreet分析师认为,该货币对缺乏持续反弹的动力。分析师指出,目前欧元兑美元阻力位在1.0940附近,即使短时间继续反弹并突破这一强阻力位,但是预计可能在1.0980附近承压下行。而1.0890到1.0880仍是短期下方的支撑,如果跌破这一区间,将会为进一步下跌打开大门,甚至可能进一步测试2017年 5月低点1.0820。

  日元短期疲软,美日年中或跌回105。接着来看看日元。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指出,近期的避险情绪对日元的提振有限,避险资金主要流向了美元而非日元,所以美元兑日元仍然维持在高位。但是该机构认为,这只是暂时现象。在日本政府更多考虑使用财政政策而非货币政策来提振经济的大背景下,日元在年内上涨是合理的。另外,即将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也会带来额外的换汇需求。基于此,西太平洋银行预测,美元兑日元在2020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开幕时,将回落至105一线。

  供不应求加剧,钯金料续涨。最后来看看钯金,有材料公司表示,在排放标准收紧之际,随着汽车需求的增强,预计今年钯金市场将陷入进一步的短缺的局面。由于需求走强,去年钯金供应短缺的程度达到超过100万盎司。尽管铂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替代钯金,但是但到2020年,铂金还不会被大规模地用以生产汽油排放催化剂。所以,钯金还可能继续上涨。

  【重点前瞻】

  21:30美国1月CPI月率恐走弱。今晚美国将会公布1月季调后CPI月率。去年10月CPI录得0.4%,随后逐步下滑,12月只录得0.2%。有机构评论称,美国12月CPI数据小幅上涨,月度潜在通胀压力有所回落。

  今年1月份,美国的经济数据整体向好。ISM制造业PMI均好于预期。ISM非制造业PMI创下近5个月新高。ADP就业人数表现强劲,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口也远超预期。基于此,1月CPI应该有不错的表现。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2%,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

  周五01:45卡普兰料释放乐观信号。在明天凌晨,两位美联储官员将会发表讲话。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将率先登场。在上周,他表示,美国的政策大致宽松,而且适合当前的情况。目前没有看到任何需要改变政策的迹象,预计通胀将会向2%的目标靠近,美国的GDP增速将达到2.2%,2020年不会上调或者下调利率。基于此,我们预期,卡普兰料将释放乐观信号,认为通胀将持续向2%的目标迈进,美联储年内不太可能降息。

  周五06:30威廉姆斯或维持温和立场。随后,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会发表讲话。综合最近他的讲话,可以发现威廉姆斯的立场温和偏鸽。在去年12月中旬,他说,货币政策处在良好的水平,通胀将会向目标迈进,但是委员们要准备好在必要的时候做出相应的调整,预计2020年的经济增速约为2%。最近两个月来,他都没有对货币政策进行表态,所以还是需要他的表态。我们预计,威廉姆斯会释放温和信号,表示当前货币政策良好,未来将会根据经济数据来调整政策。

  此外,今天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4:30法国第四季度ILO失业率:前值8.6%,预测值8.5%。

  15:00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前值-0.6%,预测值-0.6%。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1:30美国至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0.2万人,预测值21万人。

  23:30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1370亿立方英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