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非农报告或成黄金多头“拦路虎”?警惕美股已出现危险信号

2020-02-07 14:32:4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02精选分析

  ▶1月非农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周三公布的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9.1万人,增幅创2015年5月以来新高,且接近预期的两倍,前值小幅下修。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指出,温和的冬季天气极大地促进了一月份的就业增长,休闲业、招待业和建筑业的就业机会增加幅度特别大。

  那么,“井喷”式增长的ADP就业人数对非农来说意味着什么?

  大小非农的统计方式有差距:相信不少人已经注意到大小非农常会出现不同向的变化,这与其不同的统计方式有关。这两份报告的发布单位和样本都不一样,非农是官方——劳工部统计的,较为全面;小非农则是由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样本只涉及大多美国企业,是一个大概的调查数据。

  投行的预期没有因小非农而大增:很多交易员可能会认为,小非农这么强劲,非农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了。但是,市场对非农新增就业人数的预期还是16万,并没有增加(一般来说,在小非农公布之后,市场预期可能会随之调整)。

  也就是说,单纯认为非农与小非农之间呈现同向相关关系其实是很危险的。众投行并没有因为小非农而对此次非农异常乐观,众位交易员也需谨慎看待。

  虽然小非农的前瞻作用并不是很可靠,但其他因素也显示,1月非农可能不会太差。

  首先2020年是特殊的人口普查年:2020年上半年,美国将会进行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以各州为单位依次展开,目前阿拉斯加州已经最先开始。据媒体报道,其他州的人员聘用和培训工作也已经开始进行。根据2010年的经验,人口普查所带来的新增就业大概在15-20万人左右,这意味着至少在2020年上半年很难看到美国失业率的拐点。

  其次是特朗普的“剧透”:在小非农公布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发布国情咨文演讲时就大谈低失业率等经济成就,指出他这届政府领导下的平均失业率低于美国历史上的任何政府。当日,特朗普还通过社交媒体指出:“今天股市因为一个非常好的经济新闻上涨。工作,工作,工作!” 

  据以往的经验,作为总统,特朗普往往能在重大的经济数据公布前得悉具体的报告,而特朗普时不时会在其社交平台上提前泄密,发表其对非农报告的看法。因此,今日交易员们必须密切关注特朗普方面是否会再对就业数据发表任何评论。▶从分项数据中寻找重大新闻

  除了就业人口和失业率,非农报告中的各个分项数据也相当重要。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市场对各个分项数据的预期。

  ①当心年度修正!

  均富会计师事务所(Grant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戴安•斯旺克(DianeSwonk)表示,周五的重大新闻将出现在年度修订值里。美国劳工部在2019年8月份发布了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初步修订数据,经修订后就业人数大幅下降,雇主新增就业岗位比此前预期减少了约50万个,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而对于本次修订,美国政府此前曾表示,2020年2月发布年度修订时,可能会将截至2019年3月的12个月就业增长削减至少50万个。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