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反转要出现?投资者注意!2月黄金白银可能出现“角色对换”!

2020-02-07 13:46:5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近日,在突发卫生事件的影响下,贵金属市场上演了冰火两重天的经典情景——黄金一路高歌,白银则在震荡中下行。其中的缘由很容易理解,避险资金的涌流和白银工业需求的下降。  


  然而,有分析师指出,在不久的将来,或者就在这个2月,贵金属市场将出现反转,白银和黄金的走势行情将出现对调。金十为您总结了其中广受热议的几个理由。

  01宏观面三大因素都不支持金价走强?

  首先,正如上述,近日的黄金涨势主要靠避险资金的推动,但是有分析师指出,这种突发卫生事件带来的利好是短暂而不可持续的,昨日的欧佩克紧急技术委员会就给出了警惕信号。

  在本周,原油已经多次因为欧佩克深化减产的预期而暴涨,但是当昨日欧佩克+技术委员会建议减产60万桶/日,并建议减产可能持续至6月时,油价却表现得不温不火。其中最关键的原因在于欧佩克+技术委员会并未就召开紧急性会议问题达成一致,而俄罗斯显然对进一步加深减产的决定抱有顾虑。

  分析表示,欧佩克+算是最早对疫情可能影响做准备的组织之一,但昨日的决定并没有如市场预期的那样果决地支持干预市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部分产油国认为目前市场对疫情影响的反应过度了。

  再者,近期被黄金多头们热议的另一利好是央行的进一步宽松,而如今这种预期也在经历了不冷不淡的1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降温。上周五,市场预期美联储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为89%,至少降息两次的可能性为61%。但是随着疫情特效药的研发出现新进展,降息概率再次下降。据CME美联储观察,截止至2月7日,市场预期美联储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为78.1%,至少降息两次的可能性为42.3%。

  如下图所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020年降息概率先涨后跌,呈现出明显的倒V走势。  

  最后,由于黄金的投机性净头寸数月以来一直保持高位,而21天的每日情绪指数(DSI)更是达到81%,这些数字或支持金价更大范围或更长时间的的修正。

  02准备好迎接银光闪烁的2月了吗?

  根据OrchidResearch的研究,由于1月份银价未能保持在每盎司18美元以上,但涨势只会迟到,不会不到。白银或将在2月强势反弹,交易员们或迎来一个银光闪烁的2月。

  OrchidResearch在周四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

  “在目前的交易机制中,白银与贱金属价格波动的关联度越来越明显。在宏观担忧减弱的背景下,贱金属市场将在2月份出现反弹,我们预计白银的投机买盘将增强。反过来,这也会支撑银价的上涨,预期银价的季节性正效应将在2月显现。”

  OrchidResearch还指出,历史数据显示,2002年至2019年期间,现货白银在2月份的平均涨幅达3.7%。  

  《华盛顿邮报》同样认为,由于对冠状病毒爆发的宏观担忧加剧,贱金属在2020年第一个月遭遇了大幅抛售,白银也由于其工业属性而遭到抛售。在疫情的影响下,现货白银价格下跌约1%,表现逊于黄金,黄金上涨近4%。随着人们对病毒的恐惧逐渐消退,疫情出现积极进展,白银将有一个不错的上行空间。

  除了统计规律外,《华盛顿邮报》还指出,与历史标准相比,白银的投机性仓位水平仍较轻,这也预示着价格将走高。

  OrchidResearch也认可这一观点,并表示,未来的白银走势将得益于其较轻的投机性仓位配置。当白银的市场人气出现正面波动,投机仓位将有大量的上涨空间。轻仓还意味着银价上涨会引发白银期货受到大量投机买盘的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