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空1550反复争夺,黄金或迎来上下200美元波动空间?警惕短线卖压明显

2020-01-15 16:52: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此前公布的金拓黄金市场调查显示,无论是华尔街还是一般投资者对于本周的黄金走势分歧明显。和调查结果一致,多数机构观点不一。

  看空黄金的人士认为,随着国际贸易前景向好,2020年全球经济料温和复苏,同时2019年全球央行的多轮降息在2020年发挥作用以及美元的走强,也将进一步打压市场的黄金买需。从价值回归角度讲,2019年黄金过快的涨势使得黄金陷入超买的状态,随着近期冲高回落的走势,黄金存在抛售的风险。

  但是看多的一方则认为,尽管国际贸易局势向好,但是全球经济依旧疲软,而随着全球负收益资产存量依旧庞大,这可能会继续打击市场的信心,因此市场仍将倾向于持有黄金。

  总体而言,市场仍将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全球经济前景、美元的走势和负收益率资产规模,这将对黄金走向产生关键影响。技术面上,短时间下方关注1月14日低点于1535附近,上方关注此前跳空缺口所在的1560附近。

    看空立场:宽松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复苏、美元走强、实物黄金需求下降,黄金将滑向1400

  凯投宏观对2020年黄金走向持看空立场,该公司预计2020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400美元,比上周的七年高位低200美元以上。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科祖尔-赖特认为:“黄金可能会从各国的央行购买中获得一些支持,其中许多人希望将其储备从美元资产中分散出来,但是,我们认为基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美元和对黄金的实际需求的看法,这不会阻止黄金的看跌预测。”

  “尽管目前金价仍处于高位,但我们认为金价开始回落只是时间问题。印度等国黄金进口疲软以及避险需求疲软将压低金价。同时,我们预计美元升值也将对2020年的黄金构成压力。”

  宽松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复苏

  赖特表示,市场将继续看到“宽松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这将有助于全球经济的整体复苏。

  这位经济学家说:“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将消退,从而提振投资者的情绪,并减少对黄金相关资产的需求。”

  美元走强

  此外赖特指出,投资者应该看到负收益债券的数量减少,这也将限制黄金的吸引力。他补充说,最重要的是,美元的持续走强将对今年的金价构成压力。

  “与其他主要央行不同,我们预计美联储不会在2020年降息,这不会压低美元兑其他货币的相对价格。我们还认为,美国经济将受益于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提振。因此,黄金价格可能会在短期内保持高位,然后在2020年下半年下降。”

  实物黄金需求下降

  凯投宏观也表示,亚洲黄金实物需求减弱,尤其是印度等国的需求减弱将给黄金带来部分压力。赖特表示:“我们怀疑亚洲黄金需求大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势头将小幅下降,这将进一步阻碍黄金进口的增加。同时,高额的进口关税和对于黄金偏好的转移,也将对印度的黄金需求造成损害。

  黄金处于超买状态可能会引发部分抛售

  据悉截至2018年底,凯投宏观对黄金仍持有看多立场,当时该机构预计黄金将在2019年飙升至1300美元,然后在2020年飙升至1400美元。

  对此赖特表示,尽管此前对于黄金持看多立场,但是2019年黄金上涨的速度和规模令他们感到震惊。

  赖特强调,2019年黄金的涨势是由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全球货币政策放松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驱动的。“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推动黄金创出了自2010年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的年度最高涨幅。此外,世界主要中央银行的货币宽松降低了持有贵金属的机会成本。最近,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中东地区也提振了黄金需求。”

  赖特暗示,随着市场逐步消化了这些因素,黄金将回归合理的估值区间,因此面临下跌风险。

  看多立场:负收益资产激增、存在通胀上行的风险,黄金将升至1800

  不过并非所有机构都看空金价,尽管随着近期地缘担忧情绪消退,黄金出现了大幅的回落,但是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投资者应关注更大的因素:全球债务增加。

  Incrementum AG的基金经理罗纳德·彼得·斯托弗勒(Ronald-Peter Stoeferle)表示,随着全球各国央行和各国政府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2020年黄金的上涨走势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说:“债务将在2020年成为一个大问题。我们正在积极谈论现代货币政策,因为它正在成为一个主流话题,我认为这告诉了我们对全球债务的预期。”

  斯托弗勒表示,黄金不仅在不断增长的债务环境中表现不错,偿还这些债务的唯一方法是促进通胀也在一定程度上将推动金价走高,因为黄金一直被视作是对抗通胀的最好工具。

  基于此,斯托弗勒表示可能会看到金价在2020年底前突破1800美元/盎司。

  自2019年初起,随着全球央行放松货币政策,黄金市场突破了六年的压力区间,而债务增长将负收益资产规模推向17万亿美元,这使得黄金持续刷新数年高位。

  到2019年下半年全球市场终于意识到了负收益资产激增的威胁,但斯托弗勒表示各国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这实际上给投资者埋下了隐患。

  斯托弗勒认为,如果全球负收益资产进一步增加或者是收益率进一步转向负值,比如达到-2%以上,这可能会引发市场的恐慌,那么投资者将会买入黄金以对冲风险。

  国际金融研究所(IIF)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债务在2019年第三季度创下了253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分析师补充说,经济增长正使新债务的收益递减。

  IIF在本周二的报告中还表示:“按部门划分,广义政府和非金融企业的增幅最大,帮助使全球整体债务与GDP的比率达到了322%的新高。”“ 2019年全年的初步数据表明,全球债务与GDP的比率以自2016年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即使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慢速度。”

  对此分析师认为,在低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预计到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债务总额将超过257万亿美元。

  技术分析

  随着上周黄金自1611近7年高位附近大幅回落,近5个交易日黄金围绕着1550一线反复争夺,呈现出一个低档盘旋形态,如果近期黄金始终未能出现明显反弹的走势,并收出一个较大的阴线,可能会加快黄金的跌势。
    短时间关注1535一线的支撑,此前最低触及1536一线随后反弹,且这个位置是2019年9月下旬的相对高位,因此短时间支撑明显,若跌破料进一步滑向1515附近,这是此前的一个密集成交区,并为进一步下探1500打开大门。

  上方关注1560附近,这是此前跳空缺口所在的位置,如果站上短时间上行的压力将会有所缓解。任何时候站上1570料黄金将迎来进一步的反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