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头不必气馁,黄金市场依然存在积极迹象

2020-01-15 15:04:49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受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影响,金价冲上1600美元后迅速回吐涨幅,不过,专注于贵金属投资的PeterDegraaf认为,黄金市场依然存在一些积极的迹象。

  首先来看一下黄金的季节性趋势。有时金价下跌仅仅是因为投资者缺乏兴趣,有时会出现投资者涌向黄金市场的季节性趋势。

  goldchartsrus.com的图表显示,历史表明,1月是持有黄金和黄金产品(如矿业股)的最佳月份。圣诞涨势通常会持续到2月,然后形成季节性顶部。 
 


  从日线图上看,金价在蓝色通道内攀升,此前的阻力位似乎准备提供支撑(绿色箭头)。若收盘价高于蓝色箭头水平,则将确认新的上行趋势展开。  

  下图为金矿股(GDX)与黄金(GLD)之比:  

  在黄金牛市中,预计GDX将跑赢GLD(就像现在)。当二者的比率触及上升的200日移动均线(红线),而CCI指数跌至-100时,往往是一个买入机会(蓝色箭头)。还要注意的是,移动均线呈看涨排列,并且在上升。

  下图为金甲虫指数(HUI)与标普500指数(SPX)之比:  

  尽管标普和道琼斯指数的持续上涨令投资者着迷,但事实证明,矿业股的表现更好。HUI与标普的比率处于蓝色上升通道内。通道下轨以及上升的200日均线(蓝色实线)将提供支撑。绿色箭头暗示又一轮反弹的开始。

  白银生产商ETF(SIL)自去年6月升破移动均线以来持续走高,下图中绿色箭头标志着移动均线形成看涨交叉。若收盘于蓝色箭头水平之上,则将意味着新一轮上涨即将开始。白银和白银生产商预计将受益于太阳能电池板需求的上升。  

  最后是美元指数。价格在棕色通道内走低,移动均线形成看跌交叉(棕色箭头)。若收盘于蓝色箭头水平下方,则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行至通道下轨。美元下跌将利好黄金和白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