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盘必读】市场对小风险“充耳不闻” 美元黄金聚焦周三 黄金本周还有20美元跌势?

2020-01-14 19:4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二(01月14日)报道,黄金价格隔夜走软16美元,最低跌至1546.27水平,日内多头续跌,再下一城,最低触及1535.63水平,因过去24个小时内,美国财政部宣布将中国从汇率操纵名单中移除。

  同时美国财政部还表示美国财政部表示,将于本周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包含了中国可执行的承诺,即不让人民币贬值,不以竞争为目的设定汇率目标。

  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上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也透露,在第一阶段协议中,中国已经同意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给到美国的银行,信用卡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同时也将在未来2年,较2017年的基础更多购买美国的农产品,能源服务和制造业产品约2000亿美元。

  不过,Navarro也指出,如果白宫单方面认定中国违背了协议,则美国将迅速重施关税。

  中方代表对此回应,“贸易摩擦尚未结束”。

  Navarro在采访中还表示,近期美联储的经济学家们研究总结称,特朗普的关税已经损害到美国的制造业,因输入成本的价格抬高。不过这是错误的。

  “事实是,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尤其是在对中国方面,带给美国经济非常有利的益处,关税的政策战略和对华的立场都解释了为何美国经济为何强劲的大部分根本。”

  目前经济学家们预测美国经济增长在2019年将放缓至2.3%,低于2018年的2.9%,并在2020年进一步跌至1.8%。

  不过美国的失业率仍维持在历史极低的水平,且关于贸易摩擦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尚未兑现。

  Navarro指出,在周三中美贸易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之后,第二阶段的贸易谈判将立即展开。

  1.关于美元:

  日内美元指数窄幅整理于97.30-50区域。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Adam Cole指出,在市场缺乏进一步明显刺激的环境下,参与者对小的消息和风险“充耳不闻”。

  技术面看,97.70仍是主要的阻力位,下方支撑见于97.26一线,即30日SMA均线位置。

  2.关于黄金:

  日内金价一度再下一城,下破1540关口位置,但欧盘开始后,黄金重返1540上方,至发稿前触及1544一线。

  金价过去48个小时内的走软,缘于避险情绪的逐渐消退,关于地缘和贸易的风险暂时降温,使得黄金承压。

  安达经纪商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ery Halley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情绪再市场中验证,在缺乏地缘风险再次紧张的环境下,扶助了风险情绪,黄金的削弱或持续。

  一旦价格下破1535,则预期还将跌向1520乃至1515水平,认为1515-1535将是金价本周最远或触及的低位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