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败也萧何” 市场不理其他风险因素 聚焦中美贸易协议

2020-01-13 20:39:01 来源:24K99 作者:文星晴

  周一(1月13日),全球市场聚焦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随着周三这一计划中签订日期的临近,市场风险情绪随之上扬,金价则受到抑制。去年黄金大幅上扬,主要源自于中美贸易冲突带来的市场震荡,而如今则因这一事件的进展而受制,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24K99

  焦点不变 还是中美贸易

  中美贸易关系在全球资本市场舞台上的中央焦点地位在年初得以保持。

  商务部1月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在周三中美将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背景下,亚洲股市今日飙升至19个月新高。风险资产“春风得意”,被视为避险天堂的黄金则“倍感失落”。周一欧洲时段,黄金持续始于1562美元的温和下挫,最低跌至1546.27美元/盎司。

  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亚洲风险情绪看来相当好,股票资金流入强劲,全球风险情绪的走势施压黄金。”“目前市场对美元的兴趣也在打压黄金。”

  去年在贸易消息的冲击中,金价大涨了18%。

  其他风险因素

  实际上,上周黄金因美伊局势紧张化以及12月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而上扬近0.7%。

  目前中东局势仍值得持续关注。一方面,上周末伊朗军方承认意外失误击落乌克兰客机。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月12日,伊拉克人民动员委员会证实,人民动员组织的“卡尔巴拉旅”指挥官萨阿迪在巴格达遭暗杀。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Tasnim)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当地时间13日在 “严厉复仇”议案上签字,指示相关组织执行议案。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伊朗议会批准了“严厉复仇”议案。这一议案包括三项紧急措施,是对先前2019年4月23日批准法案的修改。当时的三项紧急措施法案指定美国中央司令部为恐怖组织,以报复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数据方面,本周美国也将公布部分重磅数据,这包括1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零售销售数据。

  分析师指出,假如通胀和零售额数据弱于预期,可能加剧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从而加剧美元的看跌基调。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最重要的是CPI。”Melek认为,经济数据方面的任何令人失望的表现都会对金价产生积极影响。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解释说,这些数据至关重要,因为它们为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方向提供了洞见,美联储仍有进一步降息或推出量化宽松的空间。

  Butler说道:“在我们进入新的十年之际,这些数据将很好地显示美国经济的实力。美联储将密切关注这一点。美联储将于本季度晚些时候召开会议,其前瞻性指引将非常有趣。他们在利率方面仍有一些操作空间。我们预计利率将保持不变,甚至可能更低,而这可能会被某种形式的量化宽松扩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