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再下一城攻克1570!多头需谨防局势降级或引发的大幅回调

2020-01-08 08:37:23 来源:24K99 作者:文浚滨

   现货黄金周二(1月7日)又下一城,已经升破1570关口,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571.60美元/盎司,因中东局势仍待观察,投资者保持谨慎。市场认为美伊紧张关系有所缓解,由于伊朗没有采取立即报复行动,市场对未来中东局势不再那么悲观。部分投资人揣测伊朗不大可能以中断原油供应和自身原油出口为代价来打击美国。

  近日美伊对峙的强烈再一次将美国国会置于考验之位,明显试探着美国参众两院是否将执行自己的权力干预美军战略或白宫对外的权力施压。

  鉴于美国国内外因中东局势的压力骤增,民主党议长佩洛西本周将举行众议院表决,以限制特朗普与伊朗军事矛盾的能力,在这一表决之后,预期参议院也将很快发起随后的表决。

  不过,目前美国国会尚未给出何时表决的时间框架,也就代表暂无能力施展权力能力,以停止特朗普政府当下的行为。

  与此同时,分析师指出,如果黄金涨势不能得到延续,或是未来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锁定获利的出现可能会令金价回撤压力不断加大。

  另一方面,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周一,金价继续大幅上涨,推动金价升至7年高点,但随后回吐了此前一半的涨幅。尽管白银价格也在上涨,但仍落后于黄金;两者之间的比率正接近90:1。黄金/白银的比率表明,黄金的抛售或白银的反弹近在咫尺。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一黄金持有量增加0.10%至896.18吨,刷去年11月27日来最高水平。

  经纪商安达亚太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指出,若美伊局势确实降级,则黄金将很快回落,市场或见证金价跌破1500的局面。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后市展望:

  瑞银(UBS)表示,当前的背景“对黄金构成了支撑”,尽管分析师也对年初的涨势有所警告,但预计今年黄金均价将在1600美元左右。周一,美伊紧张局势加剧,使金价跌至约七年高位,之后金价有所回落。

  瑞银称:“宏观因素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黄金成为对不确定性的避险资产和投资组合的多元化工具。”“由于农历新年假期之前中国的实物需求强劲,并且随着年初投资者对投资组合的重新平衡,因此,1月通常也是黄金的强势时期。”

  Sprott Asset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ria Smirnova表示,黄金在2019年度迅猛上涨后,“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正在火上浇油。对金价的提振持续多久,将取决于伊朗局势如何发展,以及它是否会升级。这种局势在好转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

  其补充道:“推动金价长期涨势的三个主要因素是利率下降、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政治不稳定,特别是围绕贸易战和伊朗的担忧。”

  Gold Newsletter主编Brien Lundin也指出,2020年美联储可能会成为推高金价的另一个因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他的同僚“已经把加息门槛设得很高,只有从根本上重新审视经济形势,才有理由再次加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