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伊冲突爆发不是买入黄金的好理由?2020年金价能否继续闪耀?多家机构最新解读……

2020-01-07 17:14:12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周二(1月7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扳回日内跌幅,目前重返1565美元上方,上日金价一度跳涨至高点1580美元之上,因美伊冲突引爆避险。

  随着美国和伊朗在中东的紧张局势和不确定性上升,黄金在近期上涨至近7年高点之后,避险吸引力可能会弱化。

  Sprott Asset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ria Smirnova表示,黄金在2019年度迅猛上涨后,“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正在火上浇油。对金价的提振持续多久,将取决于伊朗局势如何发展,以及它是否会升级。这种局势在好转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

  不过,她表示,如果金价在此次上涨后“巩固涨幅或修正涨势”,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她补充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金价不太可能大幅下跌。

  上周美国在巴格达机场附近发动空袭,导致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索莱马尼将军丧生。周日伊朗表示将不再遵守2015年的核协议,而美国已经在2018年退出了该协议。上述事件的发展促成了金价近期的涨势。

  根据FactSet数据,周一黄金期货上涨16.40美元、或1.1%至1568.80美元,盘中触及2013年4月9日来的最高水平。自2018年1月5日结束11个交易日的上涨以来,这也是金价连续第9日上涨。

  然而,Gold Newsletter主编Brien Lundin表示,他认为“地缘政治事件不是买入黄金的好理由。”

  他对MarketWatch表示:“在大多数投资者买入之前,价格几乎总是已经飙升,而在卖出之前,价格已经大幅下跌。因此,除了高频交易员或内部人士,其他人最终都要承担损失。”

  他还说,这些事件“不是持有黄金的合理理由,因为只有那些身处特定动荡地区的人可能会发现,这些事件才是真正持有黄金的理由”。

  他指出,黄金市场“刚刚开始接受推动金价上涨的是基本货币问题这一观念。现在,市场可能会把推动因素误认为是地缘政治风险,一旦市场平静下来,不可避免的回调可能会损害黄金的前景。”

  然而,从更大的角度来看,在中东局势恶化之前,金价已经表现良好。

  截至2019年,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近19%,这是自2010年以来黄金期货表现最强劲的一年,当时金价上涨了近30%。

  Smirnova表示,“推动金价长期涨势的三个主要因素是利率下降、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政治不稳定,特别是围绕贸易战和伊朗的担忧。”

  “黄金的理论建立在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和各国央行的扩张性货币政策之上,”她说。

  撇开中东局势发展不谈,Lundin表示,他“相信2020年将是黄金的又一个丰收年”,而“未来五年将是贵金属的牛市,因为利率环境将非常有利。”

  他表示:“现在美国的债务负担如此之高,和其他发展中经济体一样,它们根本负担不起还本付息的成本,即使实际利率略微为正。当前的货币制度不太可能很快被取代,因此零利率或负利率是市场的新常态。”

  Smirnova表示,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央行的180度大转弯,具体来说,美联储已经从提高利率转向降低利率,欧洲央行推出了刺激计划。美国和全球的实际利率都在2019年初左右开始反转。”

  她表示,中国在新年伊始采取的宽松举措“与其它央行步调一致”。“我们继续预计,全球各央行将维持宽松的立场”,这种情况对黄金和白银有利。

  尽管美国指标股指近期屡创新高,且美元走强,但金价仍在上涨。截至2019年道指上涨22.3%,创下2017年以来的最佳表现;标普500指数上涨近29%,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佳表现。

  Smirnova表示,宽松的货币环境“导致股市反弹,因为经济数据表面上相对较好,低利率有助于更好的经济增长预期,”她补充说,她不认为股市表现和黄金表现是“矛盾的”。

  当投资者青睐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时,金价往往会下跌。

  然而,“对于如何获得去年股市30%的涨幅,投资者的选择越来越少,而黄金的独立回报可能会成为一个越来越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GraniteShares研究主管Ryan Giannotto表示。

  他指出:“对黄金最根本的误解之一是市场强调价格回报,投资组合中黄金的价值不在于它是一种更好的投资,而在于它只是一种不同的投资。这一原则是有效多样化的基石。”

  Lundin称,总的来说,“活跃的股市并不一定会对2019年的黄金产生负面影响,也不会持续下去,因为这种越来越宽松的货币政策对股票和金属都是有利的。美元去年的强势也没有对黄金造成太大影响,因为在最初的飙升之后,美元未能保持上行势头。”

  他补充称,到2020年,美联储可能会成为推高金价的另一个因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他的同僚“已经把加息门槛设得很高,只有从根本上重新审视经济形势,才有理由再次加息。”

  然后,当股市最终要求再次加息时,美联储将默认,“因为它必须这样做,以保持经济增长”,Lundin说,“这将向市场发出不祥的信息,促使投资者再次涌向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