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揭秘黄金小牛市中的两大“异象” 黄金美元为何出现同涨现象?

2019-12-30 16:31:0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黄金美元为何出现同涨现象?

  
按照正常的逻辑,美元和黄金是负相关关系,当美元上涨时,金价一般会下跌。但是,今年这两大资产却一度出现了同涨的现象。  


  原因在于,在全球经济增长下滑时期,黄金价格上涨不会受到强势美元的压制。因为黄金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利率的下降,而美元走强则是因为美国经济相对欧洲等其他经济体要好,因此国际资金回流美国,投资者做多美元。今年以来,全球经济不断下行,黄金和美元已多次出现同时上涨的现象。

  金银比回落白银为何依旧跑输黄金?

  随着金价的上涨,今年7月份,金银比升破93,达到了历史高点,创下近28年以来新高。因此,当时一些分析师根据金银比推测,该指标将见顶回落,白银有望大涨并且跑赢黄金。  

  然而,金银比虽然是从峰值回落,但白银价格并没有大涨。历史经验也表明,达到峰值的金银比并不意味着白银价格将上涨。比如金银比曾在1991年达到峰值,并且在之后的两年一直在90以上,但在1991年至1992年期间,白银价格却比较低迷。

  白银除了金融属性外还具有工业属性,银价走势跟全球工业需求息息相关。因此,在全球经济快速改善时期,白银的表现往往要好于黄金。但今年的情况是全球经济下滑,而且制造业萎靡不振,基本面并不支持白银大涨。在全球经济加速回落时期,白银基本都“跑输”黄金。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