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走势分析:美元越发脆弱,黄金突破1550阻力指日可待

2019-12-30 15:18:21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技术分析师CliveMaund撰文称,黄金目前正处在大型牛市中,金价在今年8月突破长达六年的大型底部形态就是证明。

  8月底至9月初,金价涨势在2011年-2013年顶部形态下沿停滞(见下图)。这一位置是关键的重要阻力水平,因为一旦金价成功突破该水平,就有望升向2011年高位,进而创历史新高。Maund认为,鉴于美元似乎很快会出现大幅下跌,这一切都可能以惊人的速度发生。  


  上图中还需注意到,金价均线呈看涨排列,成交量指标表现强劲,积累/派发线迈向新高。

  从六个月走势来看,金价在圣诞节前夕打破了9月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  

  尽管在经过最近几日上涨之后金价有点超买,但在继续走高之前不太可能出现太大回调,主要因为美元状态脆弱。

  黄金的商业空头头寸和投机性多头头寸目前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但当前的情况表明,随着牛市的进行,这些头寸可能会维持高位,只有在价格小幅回调时才会有所回落。  

  Maund指出,上周黄金和白银显著上扬的真正原因是美元疲软。在美联储大举印钞之下,美元终于承受不住压力。

  从下图可以看到,美元指数跌穿了大约20个月来上升趋势线,这或引发价格快速大幅下挫,尤其是在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即将形成“死叉”的时候。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2017年初,导致美元大跌。  

  鉴于目前黄金和白银的前景如此喜人,贵金属股票走势良好也就不足为奇了。好消息是,贵金属股票真正的大行情尚未开始。

  金矿股ETFGDX仍未突破2013年以来大型、复杂的头肩底。该形态阻力区上界在30美元附近,目前价格已非常接近这一水平,Maund预计一旦破位就将加速上行。  

  与此同时,白银与黄金之比自极端低位的反弹也表明贵金属大牛市正在发展中。  

  金甲虫指数(HUI)与黄金之比表明,贵金属行业仍非常接近长期周期低点。下图显示,该比率可能形成了大型的双重底或不规则的杯柄形态。这似乎是增配该行业股票的绝佳时机。

  

  以澳元和日元计价的黄金出现重要破位亦有助于证明黄金处在牛市之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