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FOMC决议夜!这份报告也很重磅,贵金属的“黄金时代”尚未结束

2019-12-11 21:08:4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12月1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仍然徘徊于1460上方,日内最高1465.60美元/盎司。今夜,聚焦美联储决议,以及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

  美国即将公布11月核心CPI月率数据,在FOMC决议前关注它

  在FOMC决议之前,美国劳工部还将公布最新的CPI报告,有望提前引发市场的行情。北京时间周三21时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CPI数据。

  据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1月CPI年率料上升2%,高于前值的1.8%;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3%,与前值持平。

  由于12月6日发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颇为靓丽,一旦本次美国CPI数据表现优于预期,则会极大地缓解外界对美国通胀及经济前景的担忧。

  尽管该CPI不太可能影响几个小时后美联储的声明基调,但却有可能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相关言论。

  若美国11月CPI数据整体优于预期,则会利好美元,打压黄金; 反之,打压美元,提振黄金。但本交易日市场的最终走向,大概率受美联储左右。

  扩展阅读:美国即将公布11月核心CPI月率数据,黄金迎来交易机会

  FOMC决议有何看点?

  在美国CPI报告之后,接下来就是重磅的FOMC决议。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时,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3时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10月会议上,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为年内第三次降息,并暗示将暂停降息。

  据CME“美联储观察”的最新数据:美联储12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7.8%;明年1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1.4%。

  这也就是说,本次利率决议,美联储暂停降息已无悬念。同时,市场也已充分消化了这一预期。

  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美联储对2020年利率的预期是否发生改变,对经济的预估是否会下调,内部是否存在较大分歧。

  若美联储就经济的预估释放相对谨慎的,且不排除未来会进一步放松政策,将被市场解读为鸽派,从而令美元遭遇抛售,并刺激黄金上扬。

  不过,一旦美联储释放相对积极乐观的言论,并强调继续观察经济的运行状况再决定是否调整政策,那么市场将解读为鹰派,从而提振美元,打压黄金。

  扩展阅读:决议前出现2020年加息押注 今晚除了鲍威尔还要关注这个图

  贵金属的“黄金时代”尚未结束 黄金明年仍有希望?

  2019年是贵金属的黄金时代,贸易争端升级在投资者中创造规避风险的环境,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荷兰国际集团的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和Wenyu Yao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0年继续下去,因为大多数问题仍未解决。

  黄金价格上涨可能继续打压实物黄金需求,特别是在新兴经济体中。对于铂族金属,来自汽车行业的强劲需求推动钯金升至创纪录高位;但是,铂金/钯金比率在0.4左右会增加替代风险。

  2019年,随着投资者将更多资金投入黄金这种避险资产,黄金ETF总持有量增加980万盎司。美联储利率的不断下降和欧洲负利率进一步扩大促使更多资金流入贵金属,而不仅仅是追逐美国国债。

  随着对价格敏感的印度等国家的黄金需求下降,现货黄金需求在今年下半年受到冲击。到2020年,这一趋势可能也会类似,经济放缓将使可支配收入承压。在印度,对黄金进口征收更高的关税,进一步加大了需求压力。在2019年前三季度,印度黄金进口量同比下降5%至642吨。到2020年印度黄金进口量可能保持在800-825吨左右。

  扩展阅读:黄金多头面临年关考验、2020年还能强势爆发?投行最新一致表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