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收益率倒挂消失?警告:全球经济将出现更快增长,黄金或将继续下行

2019-12-10 09:19:45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当前投资者持有黄金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方面,黄金往往是一种安全的避险资产,在经济活动放缓的背景中表现良好。另一方面,如果投资者预计经济活动将出现起色,他们可能会将铜视为一种投资,因为经济活动往往会随着经济增长而增加,这将提振铜价。

  JohnMurphy指出,近期黄金和铜的价格出现明显的分化趋势,此种差异在9月份开始出现,当时金价下跌,而铜价一直在上涨。  


  经济扩张时,利率也会上升。下图显示了铜和黄金的比例以及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可以看到,在9月份黄金开始下跌,铜开始上涨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也开始走高。由于黄金是一种避险、非收益资产,随着利率上升,这对黄金价格也是一个不利因素。走势下方是铜/金比例与10年美债收益率的相关性,可以看到自9月份以来,两者相关系数一直保持在0.75/1.00之间。  

  由于收益率曲线不再倒挂,且近期经济报告显示经济状况正在改善,黄金等避险资产可能落后于对经济更为敏感的资产,比如铜。分析师DavidI.Templeton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触底,未来将出现更快的经济增长。但没有什么资产是能直线上升的,因此随着新年的临近,市场波动性预计将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