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周复盘:本周对行情影响最大的5件事,你错过了哪些?

2019-12-07 13:51:4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非农就业出现井喷式增长,黄金1分钟直泻15美元,欧佩克大会磨了两天终于出结果了......下周,六大央行利率决议叠加英国大选黑天鹅的超级星期四就要袭来,做新布局前做好复盘是关键。

  【一周行情回顾】

  贵金属:避险情绪一度升温黄金拉升20美元

  黄金本周开局整体呈上涨趋势,周二早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拟议对法国约24亿美元商品征税,部分税率达100%,同时警告称,正在研究是否对奥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的数字服务税进行调查,全球贸易紧张态势升温,黄金从1460美元关口附近上拉逾20美元站上1480关口。但之后黄金涨势稍歇,主要在1470关口上方震荡。  


  白银本周走出倒V行情,周三基本回吐此前所有涨幅,再度失守17美元关口。

  原油:“黑色星期五”成噩梦重磅大会不够重磅

  原油上周经历“黑色星期五”,周五晚间WTI原油从58美元关口上方持续下拉最低至55.01美元/桶,跌幅一度超5%。分析称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假期结束,成交量低于正常水准,加剧了市场波动,且月度原油合约接近尾声,交易商倾向于平仓。  

  本周开局油价表现平平无奇,但周三WTI原油自56.30美元水平上拉最高至58.64美元/桶,大涨4%。周四市场期待已久的欧佩克大会终于拉开序幕,虽达成额外减产50万桶/日的协议,但欧佩克内部似乎分歧众多,闭门会议开了6个多小时,具体减产细节也被推迟到周五公布,油价波幅有限。

  外汇:美元走软英镑涨势瞩目

  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多数不佳,美国11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且建筑支出意外下滑;“小非农”意外爆冷,11月ADP就业人数仅录得增加6.7万人,远低于预期的增加14万人,创今年5月以来新低;此外,特朗普本周再抨击强势美元,称制造业正受到强势美元的拖累,而强势美元由美联储荒谬的政策所支撑。美元指数周内持续下跌,从98.39最低跌至97.36。  

  相比之下,英镑表现惹人瞩目。由于市场乐观预计保守党将在下周的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英镑从1.29关口下方持续攀升最高至1.3166,刷新今年5月以来新高。

  股市:美股周初下跌

  标普500指数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持续下跌,最低至3070.3,随后收复部分失地,道指则一度跌近800点。  

  【一周大事记】

  一、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为10个月以来最大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26.6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18万人,并录得10个月新高;11月失业率录得3.5%,低于预期的3.6%。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15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21: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成交11000手,合约总价值约16亿美元。  

  

  二、欧佩克+新减产协议“难产”

  在市场苦等6个多小时之后,欧佩克终于在北京时间这周五凌晨6点结束闭门会议,但并没有宣布新协议。欧佩克代表只表示,欧佩克+减产协议内容是深化减产50万桶/日,但最终减产额度分配等细节还需周五继续商定。

  欧佩克之间的分歧似乎很大,新协议还没敲定,就有多名消息人士称下一次欧佩克大会将于明年3月5日举行,欧佩克+会议将在3月6日,原本半年召开一次的会议被提前了。沙特能源大臣阿齐兹还表示,预计欧佩克+还将进行更多次“短期”磋商,这让市场担忧可能不会有最终敲定的欧佩克协议。三、英镑交易员这周末怕不得闲

  本周英国方面有几个积极进展值得关注。

  1、民调显示,保守党较反对党工党的领先优势略微扩大至12个百分点;

  2、脱欧党多名主力干将退党,转而支持保守党;

  3、约翰逊发布当选后“百日计划”,支撑英镑后市涨幅。

  这些因素支撑英镑上破1.31关口。本周末,约翰逊将和工党领袖科尔宾将进行大选前的最后一场辩论,这将是双方的最后拉票机会。辩论表现料影响周末民调结果,影响英镑短期走势四、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弹劾特朗普调查报告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调查报告,该报告长达300页,强烈暗示特朗普存在妨碍司法公正的不当行为,将成为弹劾特朗普的事实基础。

  据悉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可能最早于下周四,投票建议众议院全体议员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弹劾指控。不过从历史上看,弹劾对股市的长期影响有限

  五、美联储恐推出通胀新规

  12月2日,据金融时报,为避免美国物价增速持续低于2%的通胀目标,美联储正考虑引入一项新规则,这或导致2%的通胀目标发生2012年设定以来的最大转变。

  目前美国、欧元区、日本、澳大利亚等等发达国家都深受低通胀困扰。不仅如此,它们还深陷流动性陷阱,即无论如何宽松,投入的货币似乎都无法传导至实体经济,无法提振物价nbsp;

  六、大佬动态

  本周大佬动态频繁。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

  达里奥近日指出全球经济将要面对的一些问题:美联储政策的缺陷、美国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以及市场泡沫、地缘政治危机、体制崩溃等风险因素。值得注意的是,东南亚第三大银行大华银行建议客户在明年年中左右将资金从桥水撤出。据彭博,一些亚洲最富有的人已经将资金撤离桥水。新债王冈拉克

  冈拉克本周频繁讲话,他指出,如果经济持续繁荣,特朗普将赢得连任。2020年11月大选前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从今年秋天的75%降低到40%。同时冈拉克预警,当下次衰退到来,美国股市将被碾压得粉碎,2019年一直保持强势的美元也会因债务问题走向疲软。

  除此之外,冈拉克还“怼了”美联储。冈拉克称,如果要他给鲍威尔的表现打分的话,他会给个“C-”。他认为美联储传递的信息不一致令投资者感到沮丧,从去年从12月到今年6月左右,美联储的每一次新闻发布会都传递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信息。新债王频发警告还“嫌弃”鲍威尔

  神秘交易员

  一位神秘交易员周一晚斥资约3200万美元买入1.6万手看跌期权,押注标普500指数在6周内下跌4.5%至2980点。周二该神秘交易员平掉了大约一半的头寸,卖出8221手期权,赚取了3090万美元。

  也是在神秘交易员新闻出来之后,据《金融时报》,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之一——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开发了一种新的市场工具,禁止该基金管理的7330亿美元投资组合中的资产用于股票卖空交易;大宗商品之王”加特曼

  著名“反向指标”加特曼本周给出2019年最后的交易建议:现在是时候抛售股票和拥抱现金了。这可能是加特曼最后一次作为财经媒体人公开发言了,由他一手创办的《加特曼投资通讯》将要停止更新前瞻】

  翻看下周的日程,最值得交易员关注的当然是超级星期四了。六大央行同日议息叠加英国大选黑天鹅,风险事件蜂拥而至,这里有交易员做好全盘布局所需的最全攻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