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荒谬!特朗普又黑脸“甩锅” 数个风险在酝酿黄金面临考验

2019-12-03 09:00:3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联储或将引入通胀新规,特朗普再批美联储的强势美元政策,俄罗斯第8个月违反减产协议,昨日发生了多件重磅大事,后市还有数个风险在酝酿中。今日的早餐你必须吃饱吃好.....


周一,贵金属市场方面,金银盘中小幅波动,收盘表现依旧疲软;现货钯金强劲上破1850美元/盎司,日内涨约0.5%,续刷历史新高。油市方面,继上周五暴跌后,周一两油双双跳空高开,一度涨逾2%。随后因疲软的制造业数据,涨势有所回落。

  汇市方面,因昨夜公布的多个制造业数据表现都不尽人意,美元指数受压下挫。非美货币顺势上行,其中纽元兑美元一度涨1.28%突破0.65关口,创8月7日以来新高。   

  ① 美联储或将引入通胀新规其难兄难弟欧洲央行怎么办?

  据英国金融时报,美联储正考虑引入一项新规则——“弥补战略”,即在通胀错过目标时短暂地使通胀高于其2%的目标,以避免美国物价增速持续低于其目标。

  分析表示,实际上,这种“弥补战略”并不是个新鲜想法,早在年中,就有美联储官员提到过“平均通胀制”这个说法。美联储对货币政策工具长达一年的评估将在明年结束,如果美联储采取这种策略,将标志着2%的通胀目标发生了自2012年设定该目标以来执行方式的最大转变。

  其实,除了美联储,大部分发达国家央行都在经历着低通胀的煎熬,例如欧洲央行和今日将宣布利率决议的澳洲联储,它们也正在探讨新的提振通胀的手段。

  昨日的讲话中,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欧洲央行“决心”恢复欧元区价格稳定,同时强调即将进行的战略评估将采取开放的态度。 

  分析表示,众所周知,“拯救了一切”的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就是没能拯救通胀。因此,随着通胀疲软形势越来越持久,新任行长拉加德将加倍注重提振通胀。今日18:00,欧洲将公布欧元区10月PPI月率。

  另外,今日11:30,澳洲联储将宣布利率决议。数据显示,澳洲联储或将按兵不动,隔夜指数掉期(OIS)显示,澳洲联储明日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10%。

  分析表示,此前澳洲联储曾表示,虽然通胀预期可能偏离通胀目标的风险越来越大,但下次降息可能会推迟到明年。此外,由于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数据将在周三公布,因此,即使所有已公布的数据都被澳洲联储计入周二的利率决议中,仍有30%的GDP数据是未知的,这并不能为澳洲联储提供令人信服的降息理由。

  ②美国总统特朗普:制造业正受到强势美元的拖累 

  昨日公布的多项美国制造业数据大都表现疲软,而在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制造业正受到强势美元的拖累,而强势美元是由美联储荒谬的政策所支撑。这番指责究竟是否冤枉了美联储?

  昨日公布的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录得48.1,低于前值和预期值,已经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下方。同时公布的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录得-0.8%,大幅低于前值-0.3%和预期值0.4%。

  分析表示,制造业的疲软形势继续,美联储提振经济的压力依旧。如果接下来公布的数据表现继续疲软,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可能会慢慢开始转变。此外,对于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指责,分析表示,这将给美联储施加一定的压力,但鉴于美联储十分重视其独立性原则,预计影响将有限。

  本周的非农数据将是一个观察美国经济情况的好窗口,投资者必须予以重视,同时还需警惕特朗普在数据发布前的轰炸。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