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回吐上周全部升幅;贸易磋商继续传递积极信号,权威机构上调全球经济复苏预期

2019-11-18 21:0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18日),国际金价续承压,因市场依然看好贸易协议达成预期——旨在结束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贸易冲突。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有机构上调全球股市展望及经济复苏预期,也助涨了投资者冒险情绪。

  



  北京时间20:47,现货黄金下跌0.74%至1457.3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挫0.75%至1457.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小幅走低0.05%至97.938。

  


  美元指数上周初受到美中接近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希望的提振,升至一个月高点98.449。但随后美指出现回落,推升金价当周反弹0.63%。

  中美展开建设性讨论

  全球最大两经济体之间持续16个月的贸易争端严重扰乱了供应链,给全球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了严重冲击。

  


  国际金融协会(IIF)上周五估计,2019年全球债务或将创下逾255万亿美元的纪录高位——按全球77亿人口计算,人均债务接近32500美元。

  市场参与者仍然对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景感到乐观,并乐见全球其他区域经济改善的初步迹象。加上美联储暂停货币宽松步伐的预期,共同打压了黄金价格。

  摩根资产管理上调全球股市展望

  摩根资产管理周一上调全球股市展望,称因中美贸易谈判有取得突破的希望、美国衰退风险降低以及温和正面的获利前景。

  摩根资产管理的全球多元资产策略师Patrik Schowitz在电邮报告中称:“我们对今年多数时间的股市前景持谨慎看法,然而最近几周情况发生转变。这个改变可能反映出几项因素,我们认为还有发展的余地。”

  Schowitz指出对于达成协议解决贸易摩擦的乐观情绪重燃、美国衰退风险从50%下降至20-30%、以及获利可能增长是做出这次调整的主要因素。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12日止当周,投机客的美元净多仓增至157.0亿美元,创四周新高。前一周净多仓为133.2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预计2020年初全球经济将复苏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与宽松的货币政策相结合,将从2020年第一季度起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他们同时认为,鉴于美国经济处于增长周期的末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力量将主要来自于新兴市场经济体。

  Chetan Ahya领衔的经济学家团队在报告中写道:“全球增长应当在2020年一季度复苏,扭转过去七个季度的放缓势头,理由是贸易形势和货币政策自经济放缓以来首次出现同步宽松的态势。”

  该投行强调,如果特朗普政府在12月份进一步加高贸易壁垒,那么全球经济增长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进一步减速,复苏将推迟到2020年三季度。

  不过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指出,明年应该出现微周期的复苏。过去十年的经济增长大周期时常受到各种干扰,避免了任何经济过热现象的出现,从而帮助经济躲避潜在的急剧衰退。

  他们写道:“通过这种微周期复苏——过去十年里的第三次,我们相信经济增长大周期可以得到扩展延伸。”

  不过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全球经济风险依然偏下行,因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处于增长周期末端可能面临的各种挑战,包括企业信用风险。美国大选年也充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大肆做空黄金须谨慎。

  现货黄金仍下看1422美元

  现货黄金在1470美元附近结束上行(iv)浪走势,并启动下行(v)浪走势。(iv)浪和(v)浪都自1518美元开启的下行(©)浪的子浪。1470美元是(©)浪的50%目标位。

  


  金价料跌破前低1445美元,并下探(©)浪100%目标位1422美元。(©)浪是自1555美元开启的下行4浪的子浪。4浪则隶属于自1160美元开启的上行©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