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强调经济势头难消市场忧虑 黄金借助技术买盘上破1470

2019-11-15 08:09: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周四(11月14日)继续反弹,技术面有望帮助金价首先上测下行通道顶部,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474.12美元/盎司,正在考验1470美元关口的阻力效果,因特朗普弹劾调查以及不确定性令避险需求保持坚挺。不过日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继续强调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再度暗示降息步伐可能暂停,而美国通胀率超过了上个月的预期,都对美元形成了额外支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讲话再度强调10月非农报告“非常强劲”,认为低利率环境下,美联储只有更小的降息空间。同时其指出美国当前的经济是可持续的,经济前景依然正面,仍处于强劲位置。不过鲍威尔也表示,合适的时候,美联储将使用更激进的政策工具。

  技术面看,近期金价持续向连接7月1日、7月9日及8月1日一系列更低的低点所得的上行支撑线发起测试。虽然该趋势线未能支撑金价反弹回升,但金价自5月21日到9月4日的38.2%斐波回撤水平的支撑汇集处目前成功支撑金价反弹走高。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该支撑汇集水平也得到了前阻力即7月震荡高位1445一线的巩固。此外,RSI相对强弱指标在接近超卖区间后,开始显露反转走高的迹象;MACD也释放下行动能减弱的信号。

  然而,金价的上行之路依然面临23.6%斐波回撤水平及100日、50日均线即1480和1510潜在阻力的考验。

  后市展望:

  DailyFX货币分析师David Song称,尽管美联储近期调整了前瞻性指引,但金价近期的回调似乎已接近尾声。随着价格和RSI抵消了今年早些时候的看跌趋势,黄金整体前景仍然乐观。

  David Song还表示,黄金仍然需要突破/收于1509-1517美元上方,才能看向顶部目标。第一个上行阻力位于1554美元附近。

  德商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日内在报告中指出,随着中美在农业购买上出现的分歧,黄金短期内至少获得更多需求,之后关于特朗普关税的威胁影响力将递进浮现。

  黄金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Jim Wyckoff指出,眼下黄金空头仍在回补,周中风险情绪的扭转令市场出现转变,隔夜亚洲和欧洲股市指数普遍走软,美股指数仅仅微弱反弹。

  此外,Nalak Das机构提醒称,10月15日全球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对2019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世界银行同时对2019年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7%调整至2.6%。

  9月19日,OPEC预测2019年经济增长幅度将仅仅为2.9%,刷2009年最低,OECD则在18个月之前预测2019年增长为4%。

  显著的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七大经济体和明确的新兴市场都因为贸易摩擦经历了出口下滑的迹象,美国GDP尽管维持扩张,但前三季度的放缓幅度十分明显。

  在这样的环境下,预期因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导致的黄金买盘兴趣仍将不减反增。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