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军占叙利亚油田 俄罗斯谴责特朗普的计划“无异于抢劫”

2019-11-14 15:21:2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外媒报道,周一(11月11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宣布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向叙利亚油田派遣军队是“非法的”,并警告称这对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来说不是好兆头。

  俄罗斯媒体塔斯社(Tass)报道称,拉夫罗夫周一对记者表示,特朗普的计划“无异于抢劫”。

  预计大约600名美国军人将被部署到叙利亚东部,在装甲车的支持下保护那里的油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莱将军上周六说,这些士兵将无限期留在伊拉克,以帮助防止伊斯兰国激进组织卷土重来。

  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驻扎了大约1000名军人,直到上个月特朗普突然决定从土耳其边境附近的美军基地撤军。这使得美国库尔德领导的盟友——叙利亚民主力量——独自面对土耳其的入侵。

  自卫队被迫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及其俄罗斯支持者求助,交出了在西方联盟的帮助下,自卫队从ISIS手中夺回的重要地区、城市和基地。

  

美军占叙利亚油田


  随着美军撤回伊拉克,有报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留下一些士兵守卫东部油田。特朗普总统随后确认了该计划。

  尽管五角大楼强调部署的原因是为了继续开展反isis的行动——特朗普的突然撤退和随后的土耳其袭击颠覆了这一行动——特朗普总统对那里石油的执着态度相当公开。

  上个月,特朗普告诉记者,他甚至想让埃克森美孚或另一家美国公司来开采油田。特朗普说,他希望一家美国公司“到那里去,把事情做好……并将财富分散。”

  拉夫罗夫是最新一位谴责该计划的俄罗斯外交官。“当然,它试图控制那里的油田是非法的。事实上,这无异于抢劫。这对叙利亚定居点没有任何好处。它只是保留了这个国家那个地区的一个主要烦恼。”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声称,美国将能够每月从叙利亚油田“走私”价值3000万美元的石油。

  她将特朗普的军队部署描述为美国“从叙利亚东北部开采石油”,同时“用打击伊斯兰国的一些借口掩盖其犯罪活动”。

  叙利亚拥有大量的石油储备,尽管其总量远不及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等地区石油生产大国。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该国的石油基础设施已被近8年的战争破坏,其生产能力削减了约90%。

  去年,该国每天能够开采约2.4万桶原油,按当前价格计算价值约150万美元。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