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国内PMI数据优于预期!黄金短线急跌逼近1510后市仍看涨!

2019-11-01 10:46:1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承压走低,因最新公布的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优于预期,这提振风险情绪小幅上扬。 数据显示,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1.7,较9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回升,与2017年2月持平,均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录得49.3,下降0.5个百分点,仅略高于春节所在的2月,为年内次低。

  

刚刚,国内PMI数据优于预期!黄金短线急跌逼近1510后市仍看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0月31日)猛烈抨击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的政策损害了美国的竞争力。特朗普称,美联储让我们处于竞争劣势,美国的利率应该低于德国、日本和其他所有国家。受美联储降息以及市场对贸易协议前景的担忧影响,金价周四大涨,现货黄金涨逾1%,刷新本周高点至1514.29美元/盎司,创下四周以来的最大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

  美联储周三宣布进行今年第三次降息,以帮助维持美国的经济扩张,尽管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正在放缓。不过,美联储表示,除非经济形势恶化,否则不会进一步降息。目前,美联储的指标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处于1.50%-1.75%。美联储今年决定降息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为了防范国际贸易争端给经济带来的风险。这损害了制造业,并导致企业投资下降。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达了国际贸易局势和缓的希望。

  世界黄金协会:2020年黄金或触及1600美元

  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预测,由于不确定性主导市场,投资者可以期待黄金继续上涨。这家全球金融机构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金价在2020年将上涨5.6%,这将使金价达到1600美元左右。世界银行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前景是上行的,反映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和增长前景疲软。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在第三季度上涨了12.6%,原因是金价升至六年来的最高点,创三年来最佳涨幅。分析师预计价格将在2019年录得9.5%的涨幅。

  分析师表示:“强劲的现货需求,美联储降息以及全球政策不确定性增加,都支撑了价格。”?“对黄金的需求增加主要是由央行购买,黄金支ETF的投资者持仓以及珠宝销售,特别是在印度。”

  报告称,由于工业需求拖累白银和铂金等其他金属,预计黄金在贵金属领域的表现将优于大市。

  世界黄金协会:低利率环境黄金是债券良好替代品,投资者应增加黄金敞口。世界黄金协会称,在这种低利率环境下,投资者应将黄金视为债券的替代品。本周美联储实施年内第三次降息,这是全球央行宽松的最新信号。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世界黄金协会的分析师表示,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投资者应考虑将其黄金敞口增加1%至1.5%。分析师说:“利率降低的环境可能使黄金比债券更有效地减轻股市风险,提供投资组合的多样化并帮助投资者实现其长期投资目标。”?“债券通常构成投资组合的很大一部分,虽然投资者用黄金完全替代所有债券敞口可能并不可行,但环境值得考虑增加黄金持有量。”

  世界黄金协会称,经通胀因素调整后,

  全球所有债券中有82%的实际收益率为负,由于机会成本几乎完全消失,这有助于提高黄金的吸引力。分析师补充说,由于在赤字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主要法定货币之间的信心继续削弱,因此黄金也具有吸引力。该协会补充称,随着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以获得更高的收益率,黄金可以作为创纪录水平的股票市场回落的压舱物。

  
刚刚,国内PMI数据优于预期!黄金短线急跌逼近1510后市仍看涨!


  今日从技术面上看:日图云区顶部1514美元遭到威胁,进一步突破走高可能会延续涨势至下移关键阻力1519美元(1557-1459降势的61.8%斐波那契水平,也是短期区间的顶部),突破这一阻力,则敞开测试1533/35美元的大门(76.4%斐波那契水平以及9月24日高点)。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504美元以及关键的1500心理关口,后者预期将止住跌势,令多头占据主导

  阻力位: 1514; 1519; 1524; 1533

  支撑位: 1510; 1504; 1500; 1496

  文章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