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被分析师逮个正着:这家央行卖金了?昔日大买家怎么了

2019-10-28 14:06:3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在这个一年一度的婚宴季,这个市场的黄金销量却意外遇冷。不仅如此,这个国家可能还要靠变卖黄金续命......众所周知,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的黄金消费国,也是世界上黄金最大的买家之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印度央行购入黄金的节奏明显加快。根据今年十月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印度央行的黄金储备量跻身全球前十。  


  印度消费者也一直是世界上黄金的消费大户。十年前,印度对金银珠宝和金条的消费量占据全球需求量的约四分之一。当前恰逢排灯节,为印度最热闹的节日之一。按照传统这本应是黄金消费最火热的时段,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印度约有一半的黄金珠宝需求是用于婚礼节庆。

  然而,有数据显示,9月份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已经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事实上,自2010年来,印度作为黄金需求大国的重要性也逐年下滑。随着其他国家也扩大黄金购买的步伐,印度的黄金消费量占世界的需求比重急转直下,最低迷的时候较巅峰水平下降了约24%。  

  尽管当前现货黄金依然徘徊在1500美元附近,远远低于9月初创下的1550美元。然而,由于卢布暴跌,印度国内金价一直居高不下。当前的交易价格为每10克38200卢比(折合约为1510美元/盎司)。

  令买家望而却步的另一个原因是印度国内经济的疲软。据悉,印度的经济增速已降至六年来的低点,失业率正在上升,信贷危机的风险笼罩这个新兴经济体。根据印度央行的数据,认为目前国内经济状况正在恶化并将持续恶化的消费者比重是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疲软的经济无疑打压了消费者的购金欲望,但其影响可能更为深远。更敏锐的人从印度央行披露的黄金储备数据中发现了猫腻。

  印度央行的每周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初以来,印度央行购买了价值51亿美元的黄金。在10月11日,印度的外汇储备中黄金价值依然高达270亿美元。但有分析发现,黄金储备总量的价值较前值减少了11.5亿美元,也就是说央行可能变卖了这些黄金。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印度储备银行的黄金总量为1987万盎司(折合约563吨),低于世界黄金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618吨。接近印度央行的消息人士说,央行很可能已经出售了最近购买的一些黄金。消息人士指出,印度央行可能将黄金交易作为国库交易的一部分,也可能是为了填补印度政府的赤字。

  不过印度央行随即澄清了卖金行为,称没有出售任何贵金属。印度央行表示,指出黄金储备的估值变化是基于每个月末的国际黄金价格和汇率。一些前央行官员也出面为央行站队,称并不排除印度央行改变了黄金估值方法的可能性。

  市场分析师却予以反驳,指出传统上外汇储备中的黄金存量每月仅重估一次,过渡周的任何变化都可能是由于黄金的购买或出售。但是,印度央行的不定期披露也加大了分析师对其深入追踪的难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