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本周交易机会展望:美联储决议、美国GDP和非农

2019-10-28 08:34:23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超级周”即将来袭,金融市场将迎来众多重磅风险事件和经济数据,其中包括美国、日本和加拿大三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英国议会将表决提前大选的动议;数据方面,值得关注的有美国和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美国10月非农以及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等。

  

本周交易机会展望:美联储决议、美国GDP和非农


  此外,众多知名公司将公布业绩,包括Facebook,苹果公司,Alphabet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

  北美地区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2:00公布利率决议,主席鲍威尔将在2:30召开新闻发布会。鉴于美联储届时将降息25个基点已被认为是板上钉钉,美联储会后声明以及鲍威尔的措辞基调将成为关注重点。鲍威尔此前将美联储最近的降息行动比作“未雨绸缪”,伴随经济和政治局势的最新发展,鲍威尔会否调整这种说法?

  分析师对美联储之后是否会进一步下调利率的看法存在分歧。一些人预测美联储官员可能会释放在10月降息后暂缓脚步的信号,另一些人则认为明年初还会有一次降息,然后才会按下暂停键。而美联储决策者对于未来降息的幅度和步伐也有着不同的声音。

  下周出炉的数据可能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继续放缓,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走低,就业市场在10月份降温,制造业萎缩速度减缓。

  市场预计,美国三季度GDP环比年率增长1.6%(周三),低于二季度2%的增幅;10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9.5万(9月增幅为13.6万),失业率可能回升至3.6%(周五);10月ISM制造业PMI料从9月的47.8升至49,仍处在50分水岭之下。

  加拿大央行将于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计将维持1.75%的利率不变。由于预期新获连任的特鲁多政府将出台财政支出措施,市场对于加拿大央行年底前降息几率的预测已经大幅下降。

  欧洲

  随着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遭议会否决,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以打破脱欧僵局。这一动议将于周一提交英国下议院表决。该动议需获得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支持才能通过,因此需要得到主要反对党工党的支持,但工党一再表示,唯有确定英国不会无序脱欧才会支持举行大选。英国财政大臣已经表示,若议员否决提前大选动议,保守党将不断重新提出表决。

  距离10月31日的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已经不到一周,面对这种情势,欧盟据悉同意英国再次延期,但在延期时长上存有分歧。预计英镑将继续随各种脱欧消息剧烈波动。

  欧洲央行下周将完成掌门人更迭。在作为欧洲央行行长任内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对欧元区经济做出了令人沮丧的评估,定于周四发布的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和10月CPI数据可能会印证这一点。

  市场预计,欧元区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速放缓至0.1%,10月CPI同比增幅降至0.7%,这与欧洲央行低于但接近2%的通胀目标相去甚远。外界认为,即将走马上任的拉加德会延续欧洲央行当前宽松的政策立场。

  另外,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欧洲国家下周进入冬令时,届时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将延后1个小时。

  亚太地区

  日本央行也将于周四公布货币政策决定。据消息人士表示,该央行倾向于维持政策稳定,但可能会在季度展望报告中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如果贸易紧张形势恶化或英国无序脱欧的担忧重燃,搅动市场,并推动日元升值,则日本央行准备采取行动。

  澳大利亚将于周三公布第三季度CPI。若数据显示核心通胀率继续低于澳洲联储2-3%目标区间的低端,则将增强市场对该央行明年初前至少再降息一次的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