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最新预测!大宗商品四季度有望联袂走强 “双金”仍有上行空间

2019-10-08 09:54:0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行情主要集中在“大品种”方面,如黄金、原油、铁矿石等。展望四季度,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宗商品走势可参考2010年,预计随着海外各大经济体逐步释放流动性,四季度大宗商品价格将迎来上涨行情。

  

最新预测!大宗商品四季度有望联袂走强 “双金”仍有上行空间


  “双金”仍有上行空间

  文华财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文华商品指数冲高回落,累计上涨1.25%。原油指数上涨18.59%,贵金属指数上涨近20%;铁矿石指数冲高回落,迄今涨幅约28%;油脂链条指数上涨近9%;有色板块上涨超5%。下跌品种中,苹果指数跌幅超30%。

  贵金属年初以来延续2018年四季度以来全球经济衰退和美联储宽松预期推动下的持续上涨主线。不过随着9月份以来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黄金价格在大涨后出现回落,但相关资产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文华财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际金银期货价格分别上涨17.7%、13.47%;国内沪金、沪银期货主力合分别上涨19.87%、15.54%;国内市场上的黄金相关主题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均在30%左右。

  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刘超认为,目前美联储决策层内部对降息意见不一,未来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宽松行动仍存在较大分歧,短期给黄金价格带来压力。不过,整体环境对黄金仍旧有利,黄金的牛市基调没有改变。目前金价已经回升到1500美元/盎司上方,短期可能会在1500美元附近维持窄幅震荡。

  “黑金”原油方面,太平洋证券分析师柳强表示,过高的油价导致通胀,压缩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不利于经济发展,因此主要消费国希望压制油价在合理水平。但低油价也不符合产油国利益,特别是财政严重依赖油气出口的中东国家。同时,页岩油成本支撑,中东局势隐忧仍在。国际油价“上有顶下有底”,预计2019年布伦特油价中枢在60-70美元/桶,第四季度预计原油价格将在整理后继续冲高。

  商品价格上涨可能超预期

  黑色系方面,上半年在钢铁行业高供给、高需求局面下,行情总体维持矿强钢弱走势,三季度以来随着钢铁供应减少、需求减弱,钢矿价格走势也发生变化。文华财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螺纹钢期货主力在最高涨幅23%之后回落,后期跌幅达16%,同期铁矿石期货主力则在上涨86%之后,下跌了近30%。

  格林大华期货分析师韩静指出,四季度部分地区钢铁行业又将迎来采暖季环保限产,从目前政策来看,唐山地区产量料难高于去年同期,四季度产量供应会比前三个季度下一个台阶。从需求方面看,三季度开始,房地产行业密集出台紧缩政策,基建将是四季度亮点。后期环保限产陆续出台,随后执行力度是影响钢价的重要因素。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刘晓宁、徐若旭、查浩认为,2019年四季度大宗商品价格将联袂走强。2019年四季度的全球宏观局面类似于2010年,一方面海外正逐步释放流动性(欧央行QE、美联储边际宽松),另一方面中国有望为稳定经济推出相关政策,这本身就有利于商品价格修复。此外,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生产商主动减产和低库存环境下企业自发的补库存;之后,因为补库存带来的短期经济数据企稳,将令市场按照复苏逻辑对商品价格进行后续交易,预期的摇摆将强化价格上行趋势。“这三个因素就是四季度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的主要推动力。四季度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超预期,将对市场现有预期未来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交易逻辑产生较大影响”。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