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多重利好助推金价重返千五!晚间这一数据或给非农当头一棒

2019-10-03 10:40: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3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501.84,涨幅0.17%。

  周三因美国ADP数据不及预期且前值下修,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就业市场放缓的忧虑和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同时美欧贸易局势升势,使得全球股市大跌。此外,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经济衰退是很难预测的,在经济衰退中,美联储的“剧本”将包括降息、前瞻性指引和购债,暗示美联储仍有降息的空间。诸多因素叠加,现货黄金自1460附近拉升逾40美元。

  日内关注欧洲零售销售数据。同时美盘时段美国ISM非制造业也值得关注,市场将关注是否进一步传导至非制造业,分项指标中需留意非制造业就业数据,此前该数据刷新两年低点,如果进一步走坏,会强化市场对于就业市场放缓的忧虑,且在周五的非农数据中有所体现。

    ADP不及预期且前值下修,美股和美债收益率暴跌,黄金重返千五

  周三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3.5万人,预期增加14万人,前值从19.5万人下修至15.7万人。由于ADP数据和非农数据相关度较高,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就业市场放缓的忧虑。

  ADP数据还显示,9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2万人,8月增加0.8万人,这和周二公布的ISM制造业就业大幅走弱一致,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制造业放缓的忧虑,暗示令制造业承压的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可能蔓延至劳工市场。

  受美国就业数据大幅差于预期的影响,美国股市暴跌。道指下破26000点,为一个月以来新低,日内跌近600点;标普500指数跌超2%,创8月以来新低。

  美国债券收益率持续走弱,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次跌破1.6%关口。
    追踪市场风险偏好的恐慌指数刷新逾一个月新高,最高触及20.56,暗示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回升。
    受此影响,黄金持续走高并收回1500美元关口。
    纽约联储主席暗示如果经济衰退将进一步降息,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至90%

  美国ADP数据也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为消费和就业是近期支持美联储暂缓降息的依据。

  不过从近期数据表现看,上周公布的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3个月的最低水平,同时随着本周二公布的制造业就业和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均表现不佳,暗示美国的消费和就业市场也将大幅放缓。

  周三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的经济喜忧参半,发现经济某种程度上放缓的迹象。尽管威廉姆斯继续强调,美国就业市场依然非常强劲,当前货币政策合,美国经济前景依旧向好。但是威廉姆斯也表示,经济衰退是很难预测的,在经济衰退中,美联储的“剧本”将包括降息、前瞻性指引和购债。

  分析人士认为,威廉姆斯的讲话实际上是在安抚市场对于可能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但是强调如果出现经济衰退将会继续实施降息。他言下之意其实就是如果美国经济出现进一步衰退的迹象,那么进一步实施降息将是非常有必要的。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目前已经升至90.6%,且10月降息的预期也已经升至74.9%。
    国际贸易局势也是推升金价大幅走高的重要因素

  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美国计划对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大型民用飞机加征10%的关税。

  美国还将对爱尔兰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等其他一系列商品加征25%关税;葡萄酒,橄榄、奶酪,以及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某些猪肉产品,黄油和酸奶都在加征关税名单之中。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预计新关税措施将于10月18日生效。WTO此前裁定美国可对每年最高75亿美元的欧洲产品征收关税。

  美国方面同时表示,欧盟“无根据”对计划中的关税进行报复,如果欧盟根据过去的世界贸易组织关税授权进行报复,美国将准备做出回应。

  分析人士认为,该行动无疑加剧了美国和传统贸易伙伴之间的分歧,由于担心国际贸易局势进一步发酵并导致经济进一步放缓,美国主要股指均下跌超过1.5%。投资者担心持续的国际贸易局势会拖累全球增长,并有可能使美国陷入衰退。

  GDPNow模型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为1.8%。这一数据低于此前2.1%的水平,也低于第二季度2%的修正终值。暗示市场正在进一步押注美国经济出现衰退。

  欧洲经济前景进一步走坏恐成为全球经济前景的最大负面因素

  美欧贸易局势的再次升级,也加剧了欧洲经济进一步恶化的局面。

  周一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创下自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很多经济学家预计,继第二季度的收缩后,德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消息人士称,德国主要经济机构周三晚些时候预计将下调对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经济数据不佳叠加美欧贸易局势担忧情绪,欧洲股市暴跌近3%,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法股CAC-40指数重挫整整3%,德股DAX指数大幅下挫2.8%。英国股市损失最为惨重,富时100指数重挫3.23%,录得三年半以来最差当日表现。

  对此Gavekal Drag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兼联席主席Anatole Kaletsky认为,如果全球经济出现进一步的衰退,那么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于欧洲,尤其是德国方面。2019年以来德国的经济增速均值不足0.5%,作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经济的衰退正进一步传导至整个欧洲。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9年全球经济从2018年的3.7%下调至3.2%。从诸多经济体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增速仍维持在2.5%附近,尤其是第二季度总体维持在3%上方。日本和亚洲其他经济体的经济预测也没有明显的变化。

  但是欧洲GDP年率均值仅1.2%,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

  这意味着如果近期欧洲因美欧局势的恶化导致经济进一步衰退,可能会进一步拖累全球的经济增长表现,从而促使避险资金进一步涌入黄金市场。

  芝商所:9月是黄金市场创纪录的一个月,黄金市场具有弹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是黄金市场创纪录的一个月。

  该交易所周三表示,上个月金属市场平均每天成交81.8万手合约,较去年同期增长37%,是该交易所历史上第二高的日均成交量。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贵金属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9月24日,黄金市场未平仓合约为65.9万手。

  同时黄金期货的季度平均日交易量达到创纪录的46.9万手合约。包括期权在内,第三季度黄金的平均交易量增至54.9万,比去年同期增长61%。

  9月是黄金的重要月份,因为金价在本月初升至六年高点。尽管金价已从上个月的高位回落,但分析师指出,市场一直具有相当的弹性,金价在触及近两个月低点后回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

  丰业银行:近期黄金下跌有助于优化黄金长期多头结构

  丰业银行认为,本周早些时候黄金出现的大幅回落并未改变黄金的长期趋势。

  丰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近期黄金的大幅回落实际上是投机性资金和一些疲软的多头持仓逃离所导致的,但是这有助于长期黄金多头持仓的结构性优化。

  本周初因美元大幅走强,黄金一度跌破1460美元关口,但是随着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走坏叠加国际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这使得黄金目前重新收回1500美元关口。

  对此Shiels指出,鉴于美元指数走强,金价下跌并不奇怪,但是市场忽视了许多非常看涨的催化因素,因此金价短时间大涨大跌的走势并不令人感到奇怪。

  Shiels认为,许多驱动因素仍然支持金价上涨,其中包括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全球数据未改善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在国际贸易出现缓和迹象之前,全球经济前景都难言乐观,短时间市场的焦点可能转移到了美欧贸易关系上来。

  后市前瞻

  (沪深交易所、上金所及内盘期货市场休市一日;德国及韩国股市休市一日)

  ① 15:45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② 16:30 英国9月服务业PMI

  ③ 17:00 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月率

  关注欧洲零售销售数据,因近期欧洲制造业持续不佳已经对服务业产生负面影响,可能会加剧欧洲经济衰退的前景。

  ④ 19:30 美国9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⑤ 20:30 美国至9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2:00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8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国数据方面首先关注ISM非制造业PMI,在周二公布的制造业PMI大幅走差之后,市场将关注是否进一步传导至非制造业。尤其需要关注的是非制造业就业数据。因此前美国9月服务业就业降至两年多来低,同时一份报告显示,企业计划总计减少1万多个工作岗位,因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

  尽管和非制造业就业一同公布的美国8月ADP数据录得19.5创下四个月来最高水平,一度令市场对于美国就业市场所传达的信号感到疑惑。不过随着本周三该数据下修至15.7,暗示美国就业市场开始疲软。这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周五非农数据表现不佳的预期。

  同时还需要关注工厂订单月率,如果数据不佳,市场将进一步下调美国制造业和耐用品订单的表现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