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终于对伊朗“出手”、金价一举升穿1510 下周恐有更大行情?

2019-09-21 16:27: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本周黄金走势较为平淡,在前四日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不过周五打破1510阻力位,一度触及高点1517美元,因中东紧张局势推动的避险买盘带来支持。

  本周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但暗示进一步宽松的门槛提高,金价承压下挫,但守住关键支撑1480美元。此外,脱欧前景不明、中东局势紧绷以及中美贸易等担忧继续带来支撑。

  周五20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

  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的声明,美方此次制裁对象为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一家伊朗企业。声明称受制裁对象长期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等军事组织提供财政支持。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轮制裁是美国对“伊朗袭击沙特”的回应,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仍将继续。

  伊朗中央银行负责人对此回应道,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已经“黔驴技穷”,并称伊朗的金融贸易正在通过美国无法制裁的方式来实现。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21日就美国对伊朗银行实施制裁发表评论说,华盛顿方面应当明白,美国的制裁政策已经遭遇失败。穆萨维说:“美国人应当清楚,他们的制裁政策已失败”。他指出,美国宣布的制裁措施没有任何新意,完全是旧戏重演。

  美国媒体CNBC援引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新制裁将对伊朗的影响有限,因为此前的制裁已经耗尽了伊朗的石油收入,切断了伊朗银行与国际金融界的联系,“伊朗已经被孤立得不能再孤立了”。

  受双方剑拔弩张的敌对状态影响,金价周五终于出现较大的突破,一举升穿关键的1510阻力,日内大涨超15美元,涨幅逾1%,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跌的颓势。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沙特阿拉伯下周对无人机袭击的反应可能成为金价的新催化剂。

  Bain表示:“下周最重要的事情是弄清楚沙特将如何应对上周末的石油袭击。这将不仅是石油市场的关键驱动因素,也是大宗商品价格的其他方面的关键驱动因素。任何紧张局势升级或报复的迹象都会对金价产生积极影响。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预计会有一些避险买盘。”

  BMO Capital Markets负责大宗商品研究的董事总经理Colin Hamilton解释说,要想让金价走出约1500美元的窄幅交投区间,投资者需要看到经济数据或地缘政治的一些显著恶化。“沙特阿拉伯将如何回应上周的无人机袭击,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对黄金来说,一个小的不利因素是工业数据开始好转。我们已经度过了全球工业周期的底部。”

  他补充称:“这是唯一能推动ETF资金大举流入的因素,我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就见过这种情况。”

  除了上述基本面因素外,dailyfx分析师Daniel Dubrovsky则从技术角度对黄金下周走势进行前瞻预测,文章内容如下:

  本周经过大部分时间的盘整后,金价终于在周五出现上行突破。

  从技术角度来看,在日线图上,黄金似乎陷于从6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不过,需要进一步证实的是,金价正准备恢复自5月底以来的主导上涨趋势。

  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金价在近期的水平支撑1485.40-1480.00得到加强。这一区域也碰巧包含了2013年4月的高点。

  如果金价在未来转向下跌,黄金除了要突破上述上升趋势线外,还必须突破这一底部支撑。

  日图收盘确认这一走势,将为主要升势反转铺平道路。

  在关键支撑下方,存在一个7月份以来潜在的上涨支撑线(下图粉色趋势线所示)。跌破这一水平将看向2013年8月高点1433.85美元。

  如果消除上述障碍,可能导致金价进一步下跌,逼近2014年3月的高点1392.08美元。

  但即便如此,也可能不足以完全推翻金价的上涨,因为从2018年8月起,金价的长期支撑线不断上升。

  放大4小时图,以更好地了解黄金近期可能出现的情况,金价正逼近1516.77-1524.10之间的心理关口。

  升穿这一区域将为重新测试9月高点1557.10美元打开大门,进一步阻力位于38.2%斐波纳契延伸位1594.11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