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黄金一夜跳水30美元!特朗普48小时内或有大动?

2019-09-19 14:53:2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由于点阵图暗示今年不会再降息,又被视为“鹰派降息”。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在震荡后飙升,现货黄金和美股三大指数则下跌。

  鲍威尔记者会刚开始,道指跌超200点,并跌破27000点;标普跌0.7%,进一步跌破3000点关口;纳指跌超1%,下逼8100点。鲍威尔记者会结束时,美股跌幅收窄,道指和标普收盘相继转涨。

  美元指数短线飙升,略微震荡后涨幅扩大,交投98.47,日内涨0.27%,决策公布前曾微涨0.03%。鲍威尔记者会期间,美元指数一度涨幅收窄,但记者会结束后维持0.4%的日内涨幅,交投98.62。

  以美元计价的现货黄金在降息决议公布后短线跳水逾10美元,跌破1500美元整数关口;鲍威尔记者会期间进一步跌破1490美元/盎司,较日高跌逾20美元。当鲍威尔称将研究何时扩表后,伴随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短线下挫,现货黄金涨近8美元,重回1490美元整数位上方。

  在债市方面,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收益率曲线在美联储今年第二次降息,但暗示未来可能不会进一步降息后趋平。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美联储声明前的1.680%升至1.758%。

  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1.750%升至1.793%。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由美联储声明出炉前的7个基点降至3个基点。

  芝加哥商交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10月FOMC会议“按兵不动”的可能性为55.1%,一个月前仅为16.2%;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4.9%,高于一天前的20.7%,但一个月前超过66%。

  

美联储降息黄金一夜跳水30美元!特朗普48小时内或有大动? 中金在线黄金眼  今天


  预期今年再降息一次的市场人士超过了再降息两次的比例。

  总的来说,这次会议令市场对未来美联储降息空间的预期大幅降低了。

  后市展望:机构调低美联储降息预期,黄金长期向好短期或继续承压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机构也下调了加下来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让黄金多头可能进一步承压。

  三菱日联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指出,只要美国经济稳固的情况继续维持,美联储进行今年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就会开始大幅下降。美联储将止步于此,除非贸易摩擦方面的不确定性使得美国经济再度恶化。

  丰业银行则认为,除非经济转向下行,此番美联储降息可能是美国政策宽松的最后一次,美元/日元有望扩大涨势,上测109关口。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此前曾表示,鉴于7月FOMC会后美国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保持高企,预计美联储还将承诺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护扩张。该行预计本次“周期中调整”为降息75个基点,今年10月还将进行美国第三次、也是本轮最后一次降息。

  综合以上,如果仔细揣摩,不难发现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今年剩余时间内再降息一次,但到2021年加息一次。这符合这是一个周期中期调整的言论,就是降息然后再次加息。目前,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在本周降息后,在年底前美联储降息次数还“不到1次”。

  全球最大对冲基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表示:

  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都必须面对这样的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在下次衰退来临时,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如过往的方式一样扭转局势 。

  美联储应该慢慢地降息,少降一点就好,也不要给出时间表,因为等衰退真的来临时,美联储所剩的工具不多了。

  对如今的美联储而言,不作为就是最大的作为。

  那么,这样政策又会如何影响黄金能?

  东吴期货研究所万涛指出,市场几乎已经提前消化了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与此同时,贸易局势的乐观情绪导致全球股市上涨,令黄金等避险商品的需求下降,致使近期金价冲高回落,运行在千五关口下方。

  他表示,目前全球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一方面是继续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但另一方面,全球股市和贸易前景好转也给金价带来了一些压力。而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也暗示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的风险继续降低,美元延续强势施压金价。同时,近期白银价格的连续大跌也意味着市场对于黄金牛市的不确定性。目前来看,他认为黄金短线仍有下跌风险,但是长线看多趋势不变。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贵金属分析师徐颖表示。黄金目前的支撑点在于全球经济尚未触底,宽松大潮来袭,债券收益率不断下行,负利率国家不断增加,贸易不确定性犹存,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此起彼伏,黄金避险和信用对冲的属性突显。从短期来看,黄金波动的风险点在于中美贸易缓和带来的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以及美联储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

  技术面上,周三,黄金出现双向交易,随后收盘时小幅下跌至1494美元。

  周三收出的长上下影线暗示市场的犹豫不决。此外,黄金仍受困于一个横向通道中,如4小时图所示。

  因此,重点是今天的收盘。收低于1,483美元意味着,近期自1,550美元上方开始的跌势将继续,且可能跌至1,450美元。

  不过,如果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目前在1,482美元附近)被证明是一个难以攻克的支撑,那么看跌的理由就会减弱。

  另一方面,收在周三高位1,511美元上方意味着看涨逆转,并引发更大的买盘动能,可能导致金价重新测试1,530美元。

  趋势:看空

  关键交易水平

  支撑位:1482.09;1470.06;1455.55

  阻力位:1508.63;1523.14;1535.17

  黄金网特约分析师江子晨认为,降息25基点,本身是利好,市场也在走了十几美金的震荡向上的一个预期。昨天在1500附近渣多,成功做出10美金的利润。随后黄金的加速下跌1485附近,还是在1480的支撑之下,形成了止跌,可见1480的买盘支撑强度!当然,破1480并不是不可能,如果黄金本次回升,继续无力延续和破高,那么第四次下来测试买盘支撑的时候,破位1480的概率就是非常大的了。

  黄金网特约分析师山海杨阳认为,黄金收线在1492,周四,周五交易日市场动态数据较小,回归技术面内看法。首先,要强调的是黄金出现大跌,日线收阴,虽然破位了新低,但实际1486和1483点位没有什么区别,在支撑范围内,黄金还是走低位震荡状态,日线周期没有明显的大跌蓄力形态,当然弱势是肯定的,日内交易策略还是反弹做空,低位看1483,破位见1474。反观H4周期的形态就非常明显了,一根大阴打底,下引线非常长,也表现了低位买盘的量很足,要破位大跌预计在本周有难度,保持1512/1486的区间内,而目前最关键的是H4周期收口,这种状态下黄金也很有可能随时反弹,所以周四,周五缓缓感觉围绕低位区间来看。

  日内前瞻:特朗普48小时内或有大动?

  最后,今天可能发生一些大事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

  地缘政治局势方面,沙特国防部声明展示了导弹和无人机,显示伊朗应为石油袭击负责,认为此次袭击是由伊朗资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已指示财政部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将在48小时内公布新的制裁。

  如果中东地缘政治局势持续呈现不确定性,则市场避险情绪将升温,届时黄金将重新获得买盘追捧。

  本交易日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均将公布利率决议。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成屋销售以及初请失业金等数据。

  该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