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当心!这家投行警告:买多黄金一时爽 砸手里毁多年

2019-08-23 15:02:1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再次警告投资者不要购买过多黄金,因金价继续在每盎司1500美元下方交投。

  周四(8月22日)富国银行实物资产策略主管约翰•拉弗格(John LaForge)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就经济不确定性而言,黄金是最值得持有的资产之一,但在高水平上购买过多黄金可能会带来很多痛苦。

  

快住手!这家投行发出警告:买黄金可不是多多益善!


  “市场波动性正在上升——历史会证明这一点——投资者正涌向黄金……问题是,一些投资者不了解黄金,这可能是危险的。在错误的时间涌向黄金,这可能是痛苦的——这种痛苦可能持续数年,”拉弗奇说。

  他补充说,2010年至2018年期间购买黄金的投资者要么出现亏损,要么获利甚微。

  “购买黄金的关键在于时机。我们相信,黄金在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占有一席之地。正如投资者刚刚看到的,在动荡时期,黄金会上涨,并帮助减少损失。预测这些时间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拥有一些黄金是明智的。至于今天,我们确实建议持有一些黄金,但我们提醒投资者不要持有太多。”

  富国银行认为1500美元的金价过于昂贵,难以购买,预计随着未来12个月经济开始企稳,年底金价将在1400- 1500美元之间。最新的年终目标是将5月份仅为1300美元的预估上调。

  拉弗格指出,今年夏季金价大幅上涨,8月份触及6年新高,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人气。

  “黄金可能是一个好的投资信号,但它并不完美的,人们并不是总能正确理解它……黄金的上涨反映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1)崩溃的全球利率 2)全球负收益债券的数量不断膨胀 3)反相收益率曲线和中央银行“背后”曲线 4)股市波动性加剧 5)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6)波动的汇率值 7)全球贸易争端不断升级,”他写道。

  
快住手!这家投行发出警告:买黄金可不是多多益善!


  不过拉弗格补充道,过去几个月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负收益率债券和收益率曲线的反转。

  “原因是,当债券收益率为负时,黄金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替代品……投资者现在需要赔钱购买德国政府债券。另一方面,黄金并不与某个特定的政府挂钩……这消除了一个政府可能不负责任的风险,”他说。

  拉弗格指出,要使金价真正接近1600美元,市场将不得不对利率、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产生更多的担忧。

  “虽然我们预计贸易争端会进一步升级,但我们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将趋于稳定。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持有一些黄金可能是一件好事——我们只是不建议在目前的水平上持有太多黄金,”他表示。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