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注意了!美联储降息后黄金可能要跌 但撑过这个节点你依然是赢家!

2019-07-31 14:47: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联储降息黄金还会跌?别急,时间会证明谁是真正的赢家。随着各国央行释放出放松货币政策的信号,金价即将迎来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接近6年来的高点。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周四凌晨降息25个基点,对冲基金和个人投资者将这视为黄金将进一步走高的最佳助力。

  汇丰证券首席贵金属分析师斯蒂尔(JamesSteel)表示:金价在降息后可能会回调,但不会改变整体涨势,全球贸易局势趋紧仍将提供必要支撑。总体来说,避险情绪依然高涨,我们可能看到金融市场出现一些波动,这可能有利于推动避险买盘增长。”

  然而,在对1987年以来的数据进行分析后,斯蒂尔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趋势。斯蒂尔通过考察黄金在宽松周期开始前后180天的走势发现,黄金在降息周期开始前的三个月里平均涨幅为11.4%。  


  另一方面,斯蒂尔的调查还显示,在降息后的三个月里,金价的反应往往更为积极,这反映出黄金的长期吸引力。比如2007年,黄金价格在降息后的三个月内暴涨39%。

  众所周知,当时美联储之所以开启降息周期,是为了缓解投资者对房地产和信贷市场动荡的担忧。然而,降息仍然无法避免这两个市场陷入崩溃,随着危机的加深,投资者避险需求激增,带动黄金价格飙升。相比之下,市场预计美联储此次将采取“保险性”降息政策,在基本经济数据相对健康的情况下,避险需求不会大幅增加。

  斯蒂尔对此表示,不排除黄金将在降息后的头几天或几周内走软的可能。斯蒂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降息后多头们需要谨慎行事。历史经验表明,金价可能会出现获利回吐或谨慎平仓,多头们要特别注意及时调整自己的仓位。

  但从长远角度看,斯蒂尔认为经济放缓的迹象提振了避险资产的长期需求,黄金将因此受益。根据斯蒂尔的分析,以下迹象表明,全球经济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一步下调了经济预期,称2020年的增长是“不稳定的”——IMF的预期已经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联储的一项指标也将美国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的风险推高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全球经济因工业需求放缓而持续承压,德国和法国工厂产出萎缩最为明显。

  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联合创始人阿楚森(LakshmanAchuthan)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谈到经济增长时表示,现阶段全球经济的疲软不仅仅与贸易局势相关,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在我看来,这一切都与工业增长的周期性下滑有关,包括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而且这一切还远没有结束,工业衰退还会继续。”

  在这样的背景下,即便在本月美元走强之际,金价仍出现上涨——按照常理,美元走强往往会削弱黄金的吸引力。斯蒂尔认为,这是因为很多市场都充满不确定性,从长期效益的角度看,购买黄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只不过,希望黄金在美联储决议出台后马上疯涨的投资者,可能就要失望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