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前瞻:7月欧银降息“吹风”恐被替代 日元将比黄金更受青睐?

2019-07-25 19:33: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周四(07月25日)报道,美元指数日内进一步释放此前遭遇的卖压,抑制了黄金大举上攻的“冲动”,现货黄金日内守于1420上方,在市场等待今晚欧洲央行7月决议给出更多宽松信号之前,黄金多头露“蠢蠢欲动”之态。

  隔夜公布的美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跌至10年最低,放缓的楼市和制造业活动与此前强劲的消费者开支互抵,阻碍经济发展,并对美国有史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构成威胁,然而中国商务部周四(25日)宣布第二十轮中美贸易对话下周开启的消息令前景之忧部分舒缓,美元卖压进一步释放。

  因美联储决议和下周经贸谈判展开之前,市场先将目光转移至日内欧银决议,美元持稳于97.60上方,但上行空间有限,黄金欧盘暂时走高6美元,现报1427.63美元/盎司,多头仍在酝酿冲破1430首道阻力位的局势中。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网)


  本交易日关注:

  (一)欧银决议前瞻

  北京时间19: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之后北京时间20:30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举行记者招待会。

  今晚的欧银会议,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是欧银是否先于美联储亦或后于美联储释放宽松,欧银宽松的力度将有多大。

  德国制造业陷入萎缩 将触发欧银先于美联储降息?

  数位分析师已经表示,欧洲央行或在日内的决议上至少为即将到来的降息或宽松政策做出铺垫,最快的降息预期将在9月会议公布。

  但也有经济学家表示,存在日内欧银提前宣布降息的可能,缘于最近一轮的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前景。

  IHS Markit机构周三表示,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低于荣枯线,较前值45更低,仅为43.1,刷7年低点,揭露德国制造业活动在进入三季度后进一步萎缩。

  Pantheon Macroeconomics机构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Cluas Vistesen指出,如果欧银关注德国制造业的表现,很有可能在今天的会议就做出降息,尽管我司认为欧银仍可能等到9月会议才做出。

  纽约梅隆银行金融市场研究负责人Nick Kounis补充表示,事实上,从外部环境看,欧洲央行确实存在最快于今天会议降息的机会,鉴于欧银给出的降息条件中宏观部分已经符合,然而,概率更高的情形是欧银在7月会议按兵不动,但在9月会议上将每个主要政策利率都下调10个基点。

  金融时报本周的文章也评估认为,市场当前对本月欧银做出降息的定价已逾50%,即便如此,认为9月降息的呼声来得更高。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高级经济学家Bill Adams指出,预期欧洲央行9月会议将缩减存款利率10个基点,重启购债计划每月购买量维持200-300亿美元,然而金融市场或定价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未来12个月有逾1次的降息次数。

  Capital Economics机构欧洲地区高级经济学家Jack Allen-Reynolds表示,不同于美联储的职责包括了维持物价稳定和实现成分就业,欧银的职责仅仅限于物价稳定,这就要求通胀水平接近但低于2%目标位,然而投资者的通胀预期持续下滑,欧洲央行数据显示与风险溢价相关的5y5y通胀掉期跌至欧银此前降息以来未出现过的低点,尽管有委员表示当前的走势不代表对未来的预测。

  但基于委员们已经做出努力提升通胀预期,认为日内的会议委员们仍将传递一些信号,如对前瞻指引修正的预期。

  路透社本周对63名经济学家们的调研中也显示,有2/3的经济学家们认为欧银本周最有可能的是将前瞻指引朝着宽松立场做出修正;同时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日内决议或下调欧元区及主要成员国的经济和通胀预期,最多保持不变。

  宽松力度有多大?今晚未必释放降息的信号 QE重启概率或更高

  上述的经济学家似乎都在讨论欧洲央行在工具箱中将采取降息的措施,但针对欧银释放宽松信号,宽松力度多大的问题,投行、机构与市场观点也不一致。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科雷(Benoit Coeure)在17日的讲话中指出,“展望未来,理事会决心在出现不利意外情况时采取行动,并随时准备适当调整所有工具,以确保通胀继续朝着通胀目标持续前进。”

  Capital Economics机构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表示,并不认为之后降息10个点能将通胀拉回向目标位,但理事会仍希望释放信号表示他们能够做到更多,这可能对货币政策带来边际效应,但个人不认为这些操作将足够提振通胀预期。

  摩根士丹利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Daniele Antonucci就认为,并不预期欧银将在此后会议上降息,相反更有可能的是重启量化宽松的情形。

  目前欧洲央行预期的2019年通胀均值在1.3%,并不认为在至2020年的时间内实现接近低于2%目标位的可能。

  鉴于欧元区还将面临外部贸易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下行压力,荷兰国际集团高级经济学家Bert Colijn表示,这部分风险或挫伤欧元区未来6个月有能力恢复的前景。

  关于欧元:

  BK资产管理汇市策略管理总监Kathy Lien指出,如果日内欧洲央行足够鸽派,则欧元/美元或跌破2年低点1.1106水平,但如果欧银基调显得明昧不定,则将为下周美联储决议前汇价遭遇大量空头回补埋下伏笔,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31日会议上降息以应对经济扩张放缓乃至恶化的风险。

  (二)美国耐用品订单报告出炉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报告。市场当前预期美6月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2%,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8%.

  由于耐用品订单被视为制造业景气的领先指标,继隔夜美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跌至10年新低后,日内这一报告的出炉将对制造业景气与否给到进一步深入的信息。

  若数据乐观,预期美元指数将继续保持当前的稳健姿态,若数据爆冷,或进一步挫伤美国经济前景,并加大市场对美联储下半年降息3次定价的恐慌。

  (三)美墨加协议的进展

  日内除了中美贸易即将于下周展开新一轮对话之外,据美国财经广播CNBC消息,美国政府也将目光转移至美墨加协议的批准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新的美墨加协议替换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视为主要的经济和政治优先事项。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正在利用国会会议剩余的时间会见立法者讨论这一协议,白宫预期将在9月向国会山发出实施法规,并在秋季举行投票。

  市场也将目光继续聚焦美国与主要贸易代表之间的对话。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Dailyfx汇市策略师David Song指出,预期贸易风险将不会在短期内获得全面解决,这一长线的风险将持续对经济前景施压,使得全球主要央行逐渐转向宽松立场后维持宽松政策的期限更久。

  同时日本首相安倍的经济顾问浜田宏一(Koichi Hamada)坚持认为日本央行或采取措施避免日元升值,这在美日贸易冲突上特朗普指责日本操控汇率的问题或引发货币战争,黄金应当会从贸易摩擦和潜在的货币战争之下获得更多避险青睐。

  技术面前景中,上行的目标位再次进入视野,多头上日未能收于1418上方使得今日能否收涨于该水平上方再有考验,一旦升破,则将引发价格上探1422,进而是1444,乃至1448的攻势,突破1448点位后目标位将上移至1457和1467两大阻力位。

  高盛则在日内报告中表示,当前黄金和日元均被视为避险的青睐选择,但考虑到黄金近期突破1450后下修喘息,并未大举上攻的表现,认为这一贵金属上行的空间或有限,策略性看将日元视为更吸引力的对冲资产。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Anil Panchal认为,黄金空头近日受到200小时MA以及为期一周的上行趋势线所在1421-20区域的防守,使得空头下测周线低点1414.50一线的目标困难加强,然而一旦跌破则将导致7月17日低点1400区域很快面临风险。

  上行方面价格日内暂时突破了1425.80一线阻力位,预期将很快遭遇1429-1430区域的额外施压,重返1430将使得目标位上移至1434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