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绝地反弹逾50美元!因全球经济忧虑重燃,金价中期目标或1520

2019-07-03 09:38: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三(7月3日)现货黄金续刷一周高点至1437.87美元,逼近逾6年高点1439.21美元。现报1434.07美元,涨幅1.09%。

  周二因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忧虑重燃拖累美债收益率下跌,黄金自一年多来的最大跌幅中反弹。同时全球经济出现新的压力迹象可能促使全球中央银行实施刺激措施也给黄金上涨提供了动力。眼下市场将继续全球央行的定向,同时本周五非农数据将会对美联储的决策产生重要影响。日内关注美国ADP数据和ISM非制造业PMI数据。

    全球经济增长忧虑和贸易忧虑重燃拖累美债收益率使得黄金的大幅走高

  周二现货黄金从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中反弹,并隔夜刷新一周高点至1437.87美元,逼近上周触及的近六年高位,因为全球经济出现新的压力迹象。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二表示,经贸磋商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达成对的协议需要时间;在有关飞机补贴的长期争端中,美国政府还威胁要对欧盟另外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由于美国提议对欧盟征税发生在G20峰会后,这令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重燃。因市场担忧美国和欧盟达成协议和取消关税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同时疲弱的制造业调查显示全球经济面临阻力,这也使得风险资产在周一获得释然性反弹后难以获得动能。

  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指数跌至近七年来最低水平,连续第二个月萎缩,而摩根士丹利的调查显示,全球制造业自2016年以来首次萎缩。这和近期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所传达的信息一致。

  受全球经济忧虑回升的影响,全球公债收益率持续下滑也使得避险资金再次流入黄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958%,为2016年11月来最低。对此BMO基本金属及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公债和美元稳步上扬,但未能从周一的大涨中获利,这鼓舞了黄金多头,价格守住1380美元的短期支撑位也助涨金价。”

  同时高盛认为债券市场的压力可能会使得美联储加快降息的步伐。
    全球央行进一步陷入宽松周期

  同时因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回升,市场对于全球央行将进一步实施宽松的预期也有所增强。

  周二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如期下调25个基点,为2012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并为加大宽松政策留下余地,因决策者努力支持正在放缓的经济。

  同时英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两年半低点,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讲话中提到英国脱欧和贸易冲突的风险,引发市场臆想英国央行可能在未来12个月降息。

  此外德国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也创下历史新低,同时伴随低通胀的问题的困扰,这使得市场对于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有所升温。投行机构高盛认为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把存款利率调降20个基点,并采取分级利率,增强前瞻指引,回归量化宽松(QE);

  高盛补充称,欧洲央行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重新采用宽松的措辞基调,表明政策利率可以下调,央行还可以在评论中提及“2020年年中”,进一步延伸其前瞻性指引;

  事实上,在本周一包括鹰派决策者克诺特在内的多位欧洲央行官员表示,欧元区通胀仍处于无法接受的低位,若有必要,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以提振物价压力。这意味着欧洲央行进一步转向鸽派,加大了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

  关注美联储动向以及特朗普新一轮理事提名

  眼下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此前汇通网曾报道,投行美银美林认为如果G20峰会取得进展,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改善,那么美联储首次降息可能会推迟至9月。

  但是本周该投行立场有所转变。美林美银认为,我们仍未看到宏观经济数据支持降息,美联储专注于支持经济增长并让通胀目标重回轨道是非常重要的,加上看到国际经贸摩擦对经济带来较大下行压力,因此预计美联储的行动会快于预期。

  美林美银认为目前美联储7月降息机率为50:50,主要取决于数据表现,如将于本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等等。同时该投行认为美联储今年内降息两次,明年初再降息一次。

  这是市场进一步提高美联储降息前景的最新迹象。因此强化了市场对于全球央行宽松的预期。

  同时市场还需关注美联储人选的提名。此前特朗普干预美联储所实施的4次提名均以失败告终后,他正准备卷土重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提名两位人选,填补美联储两个职缺。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打算提名圣路易斯联储的执行副总裁Christopher Waller,以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美国董事Judy Shelton。

  两位人选的提名都必须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在2009年加入圣路易斯联储负责研究工作之前,Waller是圣母大学的经济学教授。Shelton曾担任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的经济顾问,主张应回归到金本位制。

  市场将进一步关注两名候选人的提名进展以及他们各自的观点,这可能会对美联储的政策走向产生影响。

  伊核问题仍是“烫手山芋”,以色列似乎在为潜在的行动做准备

  伊朗核协议的欧洲签署国周二称,对德黑兰明显违反2015年核协议“极度关切”,以色列则表示要对可能介入伊朗与美国的军事冲突做好准备。

  伊朗周一宣布,其低浓缩铀存量已经超过2015年伊核协议规定的限额。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德黑兰是在“玩火”。

  “我们对伊朗的这个决定表示遗憾,该决定令人对核不扩散的一个关键工具产生怀疑,”德国、法国和英国外长与欧洲伊核问题高级代表在联合声明中称。“我们敦促伊朗逆转这一行动,不要采取进一步破坏核协议的举措,”他们称。

  以色列鼓励特朗普政府继续制裁其首要劲敌伊朗,并预测德黑兰最终将参与重新协商一份限制性更强的核协议。同时以色列外长表示:“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让以色列继续致力于增强自身的军事力量,以应对未来不得不作出回应的局势升级情境。”

  这进一步加剧了地缘局势的担忧情绪,因而提振金价。

  黄金中期目标或1520美元

  Pepperstone Group负责人克里斯·韦斯顿表示,黄金价格走势应该在中期内持续达到1520美元的目标。

  韦斯顿表示,黄金已经突破了2016年3月以来的趋势线,现在的颈线位置大概在1360美元附近,即使近期黄金再次回落,但是只要维持在这一线上方,就能确认黄金下方的支撑,这将会促使更多的黄金多头发起进攻,因此黄金回落只是为布局更多的黄金持仓提供机会。

  韦斯顿认为,美元仍将面临下行的压力,同时全球央行进入宽松周期也为黄金提供了支撑。这在最近的一两年都将成为黄金上行的动力。

  后市前瞻

  ① 09:30 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② 09:45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

  ③ 16:30 英国6月服务业PMI

  关注澳洲和英国的经济数据,因为市场正在押注两国央行降息,因此如果数据不佳,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两国央行降息的预期

  ④ 19:30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⑤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

  美国的就业数据已经成为了美联储是否会加快降息的最后一条线索,尽管市场更关注周五的非农数据,但是如果ADP和挑战者数据不佳,可能会提前释放部分市场预期

  ⑥ 20:30 美国截至6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贸易帐、加拿大5月贸易帐

  ⑦ 22:00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

  目前美国制造业已经全面陷入衰退,如果服务业PMI也不佳,可能会强化美国经济放缓的忧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