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推动黄金上涨的三股力量 最重要的资金一旦入场将开启真正的牛市

2019-06-24 13:16:1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黄金市场大热,人们都将功劳归结于美联储,却没看到背后默默推动金价上涨的神秘力量。黄金牛市的三大阶段才走到一半,等到最重要的这股资金入场,才是真正的黄金多头盛宴。在美联储屈服了之后,上周黄金终于攻破了1400关口后,市场的看涨情绪也被带动起来,本周开盘,黄金金价小幅高开,随后进行了一波小幅拉升,截至发稿,最高达到1411.08。包括花旗在内的不少投行都持续看好金价,预计金价下一步将测试1450关口。  


  市场上很多分析都将黄金的上涨归因于两个因素:美联储放鸽以及中东局势紧张点燃避险情绪,因为金价的爆发也就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短短几天。

  然而,在分析师亚当·汉密尔顿(AdamHamilton)看来,美联储和中东局势只是导火索,真正的推动力是金价背后的资金流动。他认为,本轮黄金的上涨其实酝酿已久,而且主要可以分为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空头回补引发的上涨,这种推动力并不能持久,因为可能最多几个月,空头回补就会耗尽,黄金的空头合约在去年的8月份达到了历史新高,迫使黄金跌至1160附近的低点。随后黄金开始缓慢反弹。截至上周三,金价已经从这一低点上涨了15.9%。汉密尔顿认为,在这段反弹行情中,空头回补了15.3万手合约。在美联储决议前,黄金空头合约为9.7万手左右,处于近14个月低点。

  在空头回补结束后,黄金多头合约买入将继续推动金价上涨。到目前为止,黄金的买盘还不是很多。CoT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仅有4.1万份合同。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黄金多头头寸约为29.9万手合约,这远低于过去几次金价试图突破1350美元的时候。在2016年7月初,当金价飙升至1365美元时,黄金多头合约增长至44万手;还有在2017年9月,当金价再次尝试突破1350关口时,黄金多头合约也飙升至近40万手。

  目前来看,这第二阶段可能还没有完全结束。这也意味着,目前黄金多头头寸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持续的买盘将推动金价上涨,除非卖空行为突然加剧。

  汉密尔顿认为,最重要的是第三阶段。所有第一阶段的空头回补和第二阶段的黄金期货多头买入只是在吸引投资者回归,因为广大的投资者更够给黄金带来更多的资金。一旦投资者买入黄金的欲望被点燃,大量的资金流入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他还指出,在上周黄金突破1400大关后,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仍处于较低水平,所以后续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买盘刺激金价上涨。新的牛市高点让黄金重新成为焦点,让它再次具有吸引力。交易者们都喜欢追逐赢家,金价越是上涨,他们购买的欲望越强。

  黄金重新获得青睐预示着更多的上涨,黄金期货投机者和更重要的投资者都有大量买入的空间。到时候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在金价见顶前,它越是上涨,投资者越想买入,他们买得越多,金价也涨得越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