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日内刷新两周低点,冲高回落后本周关注美联储决议

2019-06-17 11:04: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一(6月17日)因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三次的预期,现货黄金一度跌至两周低点至1336.26美元,目前收复部分跌幅,现报1340.41美元,跌幅0.1%。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工业产出数据均表现亮眼,这使得美元收复97.5关口,黄金则从14个月高点出现大幅的回落。眼下市场正密切关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随后鲍威尔的讲话。此外,近期地缘紧张局势也对黄金构成部分支撑。

  美国数据好转,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三次预期降温

  上周五(6月14日)因国际贸易紧张情绪叠加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持续升温,黄金一度冲高至1360美元附近。

  不过因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工业产出数据均表现亮眼,其中核心零售销售好于预期,美国5月工业产出录得今年首个月增长,这使得市场预测美联储不会马上降息,同时美元收复97.5关口。

  受此影响,黄金自1258美元迅速回落,并于本周一刷新两周低点自1336.26美元。

    短时间市场将关注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分析人士指出,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进一步说明其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看法,特别是他可能会强调美联储已做好应对经济前景恶化的准备,以维持经济增长。

  他可能会强调衰退风险并不高,任何降息都应该被视为延续经济增长的先发制人行动。 最后,他可能表示政策利率和资产负债表的政策应该保持一致,表明当美联储开始降息时,缩表就应该结束。

  对此CIBC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表示,毫无疑问,本次声明需要比5月的版本更温和,但是对于那些寻找降息迹象的投资者而言可能还力度不够。这意味着如果美联储不及预期鸽派,可能会再次施压金价。

  不过Capital Economics的商品分析师表示,“虽然我们认为美联储不会在下周降息,但由于美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我们预计今年会降息两次。”“事实上,降息是我们预计今年将支撑黄金价格的一个因素。”

  黄金市场调查:市场仍总体看多本周金价

  金拓黄金每周公布的黄金市场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22名华尔街人士中,有16名即73%认为黄金本周将会上涨,看空和维持中性立场的均为3名,即14%。

  参与调查的558名一般投资者者,有389名,即70%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122名即22%预测本周黄金将继续下跌,剩余的47名即8%维持中性立场。
    大部分华尔街认为依然维持看涨的观点。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情绪似乎正在发生变化,因此看涨因素开始反映在价格中。

  Price期货集团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黄金处于稳固的牛市中,地缘政治风险的增加以及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将使黄金受到追捧,更多关于全球经济放缓的言论将让投资者将黄金视为避险工具。

  不过此前连续两周华尔街无人看空的趋势未能持续,意味着黄金可能出现了一些短线见顶的信号。

  对此盛宝银行商品战略负责人Ole Hansen表示,他对黄金的短期看空,理由是美联储没有为7月降息准备市场的风险。然而,他补充说,由于疲软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放缓,并将推动美联储最终降息,他将寻求逢低买入。

  CMC市场的市场分析师大卫·马登(David Madden)也称自己看跌,并未预期美联储将为7月降息做好准备。美联储不对7月份降息,那将导致市场情绪急剧转变。”

  汇通网认为,导致华尔街人士出现看跌观点的最主要因素在于他们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的可能性不大,而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降息的预期依然高达85%左右,因此如果美联储意外维稳,这将导致黄金短线出现进一步回调。
    美国发难伊朗,地缘局势料为黄金提供部分支撑

  地缘局势也会对黄金产生短线支撑。上周四因两艘油轮在波斯湾遇袭,这是该地区一个月第二次出现油轮遭袭事件,加剧了市场对于地缘局势的担忧情绪。

  对于此次事件,多国将矛头指向伊朗,阿联酋外长称伊朗在5月13日的油轮袭击事件中留下了清晰的痕迹。美国则声称伊朗应对袭击负责。同时美国官员发布视频及照片,称其记录下的画面显示,伊朗与上周四一艘油轮在波斯湾入口附近遭袭一事有关。

   美国及其中东盟友一直针对伊朗的主要原因在于此前伊朗声称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朗施加制裁,伊朗可能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作为威胁。因此美国将油轮遭袭归因于伊朗,凸显伊朗对于霍尔木兹的威胁,从而为自己进一步制裁伊朗提供借口。这可能会加剧该地区的地缘紧张局势,从而对黄金构成支撑。

  黄金多头仍需进一步发力

  芝商所数据显示,上周五Comex黄金期货创最大隔夜成交量。同时押注2019年12月金价将达到或超过1400美元的看涨期权的累计价格上涨了近30%,而押注在年底前上涨至1500美元看涨期权的成本也上涨了三分之一。

  不过实物支持的信托基金的规模几乎没有变化,规模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 保持在5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纽约上市的SPDR gold trust的交易量较近期平均水平低20%。

  同时美国上市的5只最大黄金ETF本月迄今仅增长1.4%,仍需要1152.5吨黄金的买入量。

  而欧洲5大黄金ETF同时从5月底的新纪录收缩0.3%,需要668.7吨黄金买入量来支撑其总价值。

  尽管上周五多重因素叠加,使得黄金短线出现快速拉升,但是黄金ETF多头持仓并未出现显著性的增长,加上上周五黄金快速回落的走势,黄金进一步走高仍面临着部分阻碍。不过考虑到近期市场情绪明显改观,如果近期黄金的买需有所增强,这将进一步推动黄金走高。

  后市前瞻

  ①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②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尽管日内数据清淡,但是美国的数据仍可以是适当关注,其中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是美国总体制造业数据的分项数据之一,从历史数据看,地区性制造业数据向好往往会带动美国总体制造业指数。

  同时公布房产市场指数可以作为周二公布的营建数据的前瞻,由于近期市场对于美国房地产关注度较高,这可能也会成为美联储的参考依据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