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倒V今晚能否守稳趋势?莫慌!这一风险下多头仍是“硬汉”

2019-05-17 19:54: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五(05月17日)报道,国际金价本周似成倒V形态,周五至发稿多头重返周一低点位置1281上方,基本回吐周一涨势;

    (现货黄金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日内多头在1284上方展开整理,欧市开盘后波动加大,暂最高触及1288.89,现报1285.33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上日走势中,因美国初请、4月新屋开工年化、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靓丽,部分提振市场对经济的乐观预期,股市情绪升温施压黄金隔夜大跌。

  金融市场上,美国三大股指周四(16日)均走高约1%,标普500逼近2900关口,距离4月30日创下的历史峰值仅在2%范围内;

  美元指数上日在数据公布之后最高冲至97.90水平,逼近98大关;国际金价大幅收跌,周四波幅近15美元/盎司。

  惠誉评级发布商Fitch Solutions在报告中指出,眼下受更多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的效应,仍能显现全球经济整体实力强劲,预期全球经济好于市场担忧的表现将抑制2019年黄金升势。

  Kitco分析网站评论员Gary Wagner解释,周四市场风险偏好回暖和美元反攻对黄金带来沉重施压,金价不仅未能站上1300,反而下测并失守1287一线支撑位,若今日(17日)多头清晰突破且站稳这一水平上方,则本交易日金价收于1300之上仍有期望。

  澳新银行认为,由于周五晚间将公布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若今晚数据爆冷,或让投资者倾于加重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押注,届时新西兰也不能从这波浪潮中幸免。

  ”

  日内关注:

  (一)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北京时间22:00将公布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该指数为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根据至少500个美国家庭的电话调查每月计算得出,反映了美国消费者对当前和未来经济状况信心的调研结果。

  市场当前预期这一数据录得97.1。

  伴随近期美国4月零售销售意外爆冷,成为3个月内的第二次下降,彭博社分析指出,4月恐怖数据再度下滑暗示二季度美国消费者支出将保持低迷,也表明消费支出在经历了一年来最疲弱的季度增长之后依然疲软。

  因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0%,而4月CPI及PPI的上升缓慢均意味着美国通胀上行仍有不小压力,引发市场对美联储降息押注的热潮。

  加重影响的是,4月16日美国媒体CNN发表的《美国零售商准备宣布于今年关闭6000家门店,超过去年门店关闭数总和》文章暗示零售商2019年行业不景气,美国财经广播CNBC同时揭示新一轮潜在关税或使得经济前景更为恶化,在这波动荡之下,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是否下挫,对个人消费是否意愿支出送出信号。

  由此,日内这一数据若意外爆冷,将给到美元多头压力,短线拉升黄金走势。

  (二)美联储克拉里达、纽约联储威廉姆斯讲话来袭

  除了晚间经济数据之外,日内美联储二、三把手也将纷纷给出讲话。

  北京时间22:00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将在美国新泽西州一次校园活动上作出讲话。

  在其近期对经济的评论中,克拉里达尽量使用中性的词语来肯定美国通胀和经济表现。

  克拉里达5月7日时曾表示,美联储认为没有充分的理由升息或降息,当前的政策立场可能帮助通胀向联储设定的2%目标回升。

  克拉里达称,有迹象显示近期通胀疲弱是因暂时性因素所致,随着时间的推移,物价的变动将与美联储的目标相一致。

  同日北京时间23:15分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出席纽约市立学院尖端科学研究中心会议并发表讲话。

  威廉姆斯在近日的讲话中,对通胀和经济也给出评论,其表示,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在2.25%左右。

  对于市场担忧的降息可能,威廉姆斯没有给出支持,而是认为近期通胀回落是数据的正常波动。在广泛的政策评估中,威廉姆斯一直建议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低利率”,作为对通胀低迷期的系统性应对方案。

  由于威廉姆斯与克拉里达均是永久票委,二者讲话影响力更为影响市场,从此前数次表述看,若双方再次给到美国经济表现肯定,抹去短线对通胀担忧的看法,在今晚美国经济数据支撑的背景下,预期美元继续守稳高位,黄金难有上攻出路。

  不排除市场并不信服官员讲话、消费者信心欠佳这一独一因素拉低美元的风险。

  黄金后市:;技术面论,6月到期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日收于日内低点附近,日线图上自5月2日展开的初步上升趋势尚存,但价格近似跌破这一上行趋势线支撑位水平,揭示当前趋势也只是勉强。

  多空已经重返4月26日以来及今年1月上旬的震荡区间内,但这一区域在黄金遭遇新一波走势之后影响力度渐有褪色,由此黄金将很快需要新的刺激而走出方向。

  对于多头而言,下一最近的突破目标位即日内收于稳健的阻力位1304.20上方,而在上攻这一点位之前仍需扫清1290和1295两大阻力位;

  空头近期的目标位则是向下突破5月低点1267.30一线,料1284和1282水平的支撑仍可能提供部分支撑抑制黄金跌势。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指出,周四金价的大跌似恶化技术面前景,价格近期恐有失守1283一线支撑,跌向1264后一支撑位的可能。

  中长线走势上,Crossborder Capital董事总经理Michael Howell认为,虽然短期内黄金投资者不得不应对更紧的货币政策与相对强势的美元,但随着地缘不确定性将在美国明年大选前上升,经济问题的严重度将被放大。金价或在上涨前先走低,在未来的12-18个月大幅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