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就是这个词引发市场动荡!鲍威尔一个词驳斥市场猜测 特朗普又要怒了?

2019-05-02 08:32: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5月1日)在通货膨胀问题上只说了一句话就令市场动荡,这个词就是“暂时的(transitory)”。

  CNBC撰文指出,交易员们一直在猜测,近期通胀数据走弱将使美联储非常担忧,以至于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鲍威尔驳斥了这一观点,他解释说,美联储仍然认为经济疲软是投资组合管理服务、服装价格下跌和机票价格下跌等“暂时性”因素造成的。

  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而美联储关注的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在第一季度出人意料地跌至1.6%。

  “我们怀疑可能是暂时性因素在起作用,”鲍威尔称,并补充称通胀应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升至美联储的目标,然后围绕其目标保持对称。鲍威尔是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评论的。

  他表示:“如果我们确实看到通胀率持续低于这一水平,这将是委员会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们在制定政策时要考虑的问题。”

  鲍威尔称,美联储认为,有一些问题抑制了通货膨胀,但这些问题很可能是暂时的,就像几年前影响通货膨胀的手机价格变化一样。鲍威尔说道:“我们将仔细观察这些情况,看看情况是否如此。”

  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美元走强,股市遭到抛售,现货黄金则上演“高台跳水”行情。鲍威尔还表示,一些影响美国经济的风险因素正在缓和。

  富国银行利率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暂时性是当时的流行语。如果你看一下2019年底联邦基金期货的价格,其波动了大约9个基点。市场看起来要合理得多。”

  在美联储的新闻发布会之前,联邦基金期货价格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前降息25个基点。

  Schumacher表示,市场还对鲍威尔强调美联储目前没有朝任何一个方向行动的理由做出反应,尽管美联储认为全球经济正在好转,贸易和英国退欧等风险因素带来的威胁较小。

  他说:“他们目前处于中间位置,而不是像他们一直告诉人们的那样坐在摇摆不定的两端,但市场并不真正相信这一点。”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之前,股市表现平平,当鲍威尔开始谈论通货膨胀时,股市转而下滑。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至2.30%。这两年与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密切相关,其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前的低点为2.20%。

  “市场已经消化了降息的影响。他们想要降息,而这基本上是鲍威尔说的,‘对不起,但我们没有。”这导致金价下跌,美元上涨,美国国债抛售,”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Peter Boockvar说道。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了美联储的政策,称其阻碍了美国经济的发展。他表示,美联储应降息1个百分点,重启量化宽松计划。量化宽松是金融危机期间使用的政策工具。鲍威尔此番言论是否会招致特朗普的批评,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