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重返1285利多仍受限 机构:美联储绝非突破关键

2019-04-30 20:02: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二(04月30日)报道,本交易日经济数据云集,主要聚焦中国地区4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首季GDP季率初值以及美国4月谘商会(CB)消费者信心指数及3月现房销售数据。

  在相关数据“问世”前后,受市场情绪推升,黄金价格延续隔夜自1277一线展开的上修,至发稿前重新站上1280整数关口,现已回至1285区域;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在欧元反弹以及市场对美联储明日鸽派声明的预期之下,自欧盘开启后持续走软,至发稿前最低跌至97.57一线。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分析师表示,日内利多黄金的因素除了美元走软之外,还包括:

  1、中国地区4月制造业活动意外放缓,其中,4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0.2,制造业PMI录得50.1,虽高于荣枯线,但均不及预期。

  分析师指出,这一数据暗示扩张放缓,使得市场感知在政府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下,经济增长仍试图获得上行牵引。

  PNC金融服务集团的William Adams表示,4月数据不及预期,表明3月的大幅反弹受益于工厂在2月结束为期2周的春假之后带来的回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4月数据仍是去年10月以来第二强劲的。

  2、虽然标普500上日突破去年9月21日高点的走势被部分市场分析师视为建树性的前景,但由于市场寻求美联储为期2日的会议之后料在周三利率声明中宣布持续“耐心”的货币政策,亚股开盘后部分走软,扶助了黄金日内的反弹;亚股在开盘后的表现涨跌互见,其中上证综指走高0.7%,深圳综合指数攀升1%,香港恒生则下滑0.6%,但这一各异的走势尚未影响黄金反弹。

  日内后市,市场聚焦中美贸易新一轮磋商进展、美国4月CB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联储5月声明机构前瞻。

  基本面重磅:欧、美经济数据相继公布

  北京时间17:00公布了欧元区首季GDP季率初值,环比增长0.4%,好于预期0.3%;3月失业率7.7%,好于预期7.8%。

  数据公布之后,欧元/美元短线获得提振,自1.1170-80区域迅速跃升,升破1.12关口,至发稿前交投于1.1216。
    (欧元/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BP Prime英国评论称,欧元在这一数据公布后迅速获得了买盘,提振多头上攻破位。

  美元指数则欧元反弹以及市场对美联储明日鸽派声明的预期之下,持续走软;黄金价格稳健上修,这一时刻已经重返1285区域。

  外媒评论称,欧洲央行此前考虑到疲弱通胀的影响,对欧元区首季GDP增速的预期设于0.2%,当前的初值明显好于欧银此前的预估,然而欧元在突破1.12之后并未持续大幅走高,缘于市场担忧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以及是否这一增速能够持续至第二季度尚有持疑。

  可以提醒的是,欧银对2019年第二季的GDP增速预期在0.3%的水平,欧元区经济能否在全年剩下的季度中恢复反弹动能,关系到欧银2019年,或者是2020年的货币政策,以及全球经济前景的部分影响。

  日内交易人士还将关注北京时间22:00公布的美国4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预期这一数据将在126.2水平。

  除此之外北京时间21:45将公布美国4月芝加哥PMI数据、22:00公布美国3月现房销售数据。

  由于楼市对利率水平敏感,市场对现房销售的情况保持关注。

  (三)美联储5月利率声明前瞻

  日内美联储开启了为期2日的议息会议,最终的利率决议将于明天公布。

  而在这份5月决议公布之前,市场普遍预期明天的决议内容将按兵不动,强调对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水平的继续关注。

  东京三菱日联上日在给到客户的报告中指出,预期美联储明晚将明确继续维持美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的区间不变。但存在下调超额准备金的利率(IOER)的可能。

  该行解释称,虽然IOER目前是作为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上限,但近期联邦基金利率的走势有所突破这一水平,上周触及了2.44%一线。

  若将IOER下调5个基点,则将使得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下滑,虽然这部分操作属于纯自然的技术调整,但预期5月声明不会含有其他更多事宜,这一操作将被市场视为鸽意。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表示,由于美联储在近期持续强调对经济数据的更为依赖,但从经济数据的呈现看,却出现参差不齐的表现,其中劳动力市场保持紧俏,通胀明显没有抬头,经济增速明昧不清。

  如果认为美国的经济仍保持健康,只是增长水平没有达到“全力”的程度,预期美元指数本周仍有攀升空间,不过若美联储对全球经济前景和经济数据保持谨慎,美元或存在继续下修的可能,届时黄金价格将持续突破。

  美国财经广播CNBC评论员Jeff Cox则认为,美联储当下正在考虑一份新的计划,以帮助实现缩表的需求,同时让银行体系存有少量的储备。其指出,美联储当前对是否使用“standing repurchase facility”常备回购机制还在考虑。

  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David Andolfatto和Jane Ihrig在发表的两篇研究文章中指出,当前常备回购协议还在初期讨论阶段,在这一机制下,银行应当能对持有国债而非准备金获得压力释放。

  波士顿大学经济学教授Peter Ireland表示,这份机制将帮助银行体系减少持有的超额准备金,同时又在压力时刻抵御住市场冻结。美联储最快将何时得出结论尚不清楚,但鉴于今明美联储开启议息会议,预期这一话题仍在讨论桌上。

  由此,市场在明晚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前,仍将以今晚经济数据,尤其是楼市数据加大猜测,建议投资者保持警惕。

  黄金后市:

  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Haraesh日内评论,小时图为观,黄金价格隔夜在跌至100小时SMA均线之前已经止住下修的走势,多头在触及1277区域后重新获得牵引,日内中国地区4月制造业数据加大了市场避险的需求,推升金价至发稿持续上扬。

  小时级别慢线指标开始重获上行牵引,但日线图上技术指标维持看跌,以此提醒投资者在跟多之前保持谨慎。当前支撑位见于1266-1288上行走势50%回调水平1277一线,预期投资者将等待本周美联储声明和周五非农公布后才展开更为明确的走势。

  经纪商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指出,日内中国地区的数据给到黄金多头扶助,从技术面角度看,黄金已经回至1280上方,这一点位将是很好的支撑水平。日内疲弱的美元也给到了黄金反弹的驱动。

  其增述,在后市表现中,并不认为黄金在当前位置存在更多下跌的空间,除非美元的强劲挫伤金价。

  MKS PAMP集团在今日报告中表示,黄金对利率水平高度敏感,本周美联储预期仍按兵不动。虽然这一预期的声明将能提振黄金走势,但金价尚未克服其他利空基本面因素,由此当前的攀升或许仍是短暂。

  鉴于近期的下行趋势仍稳固,预期黄金短线最高仅能触及129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