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昨夜发生了什么?美元涨势汹汹突破98关口 黄金价格竟开始反弹!

2019-04-25 08:40:2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元涨势汹汹上破98美元大关,尽管美元大涨,但周三金价却出现反弹,这也引发市场人士的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金价反弹与周三加拿大央行鸽派决议有关。非美货币集体下跌,加元急跌,美元兑加元短线快速拉升,昨夜加拿大央行到底说了啥?

  

昨夜发生了什么?美元涨势汹汹突破98关口 黄金价格竟开始反弹!


  ①隔夜,美元指数涨势汹汹上破98关口,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高。非美货币集体下跌,欧元兑美元跌至2017年6月以来新低,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0.7%;纽元兑美元日内跌超1%,续刷1月3日以来新低;澳元兑美元日内跌幅一度达1.28%。

  ②周三晚,加拿大央行公布了4月利率政策决议,维持利率水平在1.75%不变,但取消了今年的加息预期。此外,加拿大央行将2019年GDP增长预期降至1.2%,此前为1.7%,并且将中性利率区间预估自2.5~3.5%降至2.25~3.2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将是暂时性的,预计下半年会得到提振。他认为加拿大原油进入全球油市的程度有限,这是一个明显的负面因素,并且带来不确定性。加拿大央行的鸽派论调引发加元急跌,美元兑加元急速拉升。

  ③美国EIA原油库存大增547.9万桶,库存总量升至16个月新高。截至4月19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547.9万桶,远超预期的增加125.5万桶,前值为减少139.6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升至2017年10月来最高。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下跌,美油跌破66美元/桶。

  ④通胀数据疲软提升澳联储降息预期。周三早间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录得1.3%,低于预期的1.5%;季率录得0%,预期为0.2%;随后,澳大利亚3年国债收益率下行11个基点至1.31%。随着日内公布的澳洲CPI数据表现逊于预期,多家投行和利率市场指标均已预计,澳洲联储极有可能在5月宣布降息,更有甚者认为澳洲联储未来两月可能降息两次。

  ⑤德国、法国信心指数恶化,打击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反弹的乐观情绪。德国Ifo研究所4月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德国4月商业景气指数为99.2,低于3月份的99.7,连续第四个月低于100。法国制造业信心指数也降至近四年来最低水平。欧盟两大经济体的信心指数意外恶化,表明欧洲要实现期待已久的增长反弹可能尚需时日。欧元也因此大跌,日内最低跌至1.1141。

  ⑥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称不会过早提高产量。法利赫表示,沙特不会调整5月份产量水平,但与前几月的产量相比,将有非常小的变化。目前原油需求良好,他预计实际需求将上行,但产油国不会过早提高产量。6月份后,欧佩克将出台一些市场管理政策,最可能的情形是6月份以后原油产量维持在某种水平。

  ⑦据新华社报道,法国外交部23日表示,法国、德国和英国已设立专门贸易结算机制,旨在帮助欧洲公司在欧盟和国际法律框架下,开展和伊朗的贸易活动。法国、德国和英国今年初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与伊朗贸易的INSTEX结算机制。该机制能够绕开美国,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单方面制裁,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

  ⑧最富油的委内瑞拉五年来首次进口原油。据外媒报道,由于经济危机和美国制裁的影响,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严重下降,已经到了不得不进口石油的地步。数据显示,委内瑞拉3月原油产量跌破100万桶/日,创16年新低。随着电力中断导致油田、管道和港口关闭,石油基础设施瘫痪,国有石油公司PDVSA不得不向另一个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购买了一船近100万桶原油,这是委内瑞拉自2014年以来首次进口石油。

  ⑨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允许武装组织进犯利比亚首都,利比亚原油供应或受影响。4月15日,特朗普跟利比亚武装组织领导人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通电话,暗示自己支持其率领的利比亚国民军(LNA)进犯首都的黎波里、以废除联合国所支持的的黎波里政府。美国这么做可能会令利比亚的局势更加紧张,一旦战火再起,利比亚的原油供应将受到威胁,国际油价也将剧烈波动。

  【风险预警】

  ☆今日重点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以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下午的讲话。此前有分析师认为,日央行或维持宽松政策。由于海外增长放缓带来的不利影响,日本央行可能会小幅下调截止2020年3月的本财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暗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
昨夜发生了什么?美元涨势汹汹突破98关口 黄金价格竟开始反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