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当心黄金会一路跌至这一水平 下周这些数据恐掀起市场波澜

2019-04-19 08:16: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高涨的避险情绪并未能提振黄金,反而持续续压低金价,分析师担心情况在好转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黄金恐将一路跌至1250美元。

  本周,黄金价格经历了一轮大幅抛售,下跌1.4%,触及四个月低点。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 6月期金周四(4月18日)持平,报1275.20美元/盎司。

  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佳业绩。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零售额增长1.6%,较2月份0.2%的降幅大幅回升。经济学家原本预计上个月的整体数据将增长0.9%。

  “零售销售数据符合近期整体的数据基调,在所有疲弱迹象出现之后,零售销售数据一直较为乐观,”凯投宏观美国分析师Andrew Hunter对Kitco News表示。“尽管如此,消费增长看上去仍然非常疲弱。”

  避险情绪推高金价

  最新的零售数据是表明经济表现好于市场年初的预期的另一个迹象。一些分析师表示,这种重新燃起的人气是金价上涨的一个关键因素。

  Hunter说道:“零售销售数据显示,我们可能会看到第二季度消费增长出现某种反弹。”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称,股市上涨和美元走强令黄金投资者离场观望。

  “目前,许多资产类别的波动性都相当低。与此同时,股市正徘徊在略低于历史高点的水平。因此,目前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相当高。这表明,基金经理可能会远离黄金,直到有更多的人购买黄金作为保护。”

  黄金的上涨趋势已经被打破

  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另一个因素是黄金的上行趋势已被打破,这意味着从技术角度看,金价在反弹前可能会继续走低。

  “金价已突破自去年11月低点形成的上行趋势。现在处于下降趋势,”Ghali称,“金价下周将走低。”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补充称,金价目前的动能是趋于走低。

  “过去两天,黄金遭遇了相当严重的技术面崩跌。2018年下半年和今年初推动金价上涨的许多因素已经消退。市场波动性正在下降,政治风险已经下降,企业盈利状况良好,经济数据似乎正在好转,通胀仍处于低位。短期内没有什么真正能推动金价走高,金价将继续走高。”

  Cieszynski还指出,现在是黄金一年中的季节性疲软时期,可能会持续到8月。

  关注水平

  分析师关注的金价水平在1250美元至1300美元之间。

  “下行方向,我非常关注1250美元。上行方向,我认为1300美元或值得关注,”Ghali称。

  下周同样看跌黄金的Cieszynski指出,1282美元为初步阻力位,随后是1300美元。他还表示,下行方向,他关注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250美元水准。

  不容错过的数据

  下周将公布的最重要数据将是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将在1.8%左右。该报告定于下周五(4月26日)发布,分析人士将格外关注它对美国经济未来的影响。

  “报告的细节可能很疲弱。看起来(以前)的强劲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净贸易的巨大贡献推动的。但是,如果你看看消费,它非常疲软。企业投资增长似乎也有所放缓,潜在的国内需求也有所放缓,”Hunter表示。

  Ghali指出,下周其他值得关注的事情包括美国企业财报和美国耐用品报告。

  此外,凯投宏观高级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指出,投资者不应忘记谈判。

  他表示:“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市场而言,最终达成协议或谈判破裂可能是市场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黄金小时图)

  前景较为光明

  一些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只是暂时的,指出美国经济今年晚些时候势必放缓,这可能损及股市和美元。

  “今年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去年经济增长的强劲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财政刺激推动的。我们认为这种推动力现在已经消退。与此同时,美联储过去几年收紧货币政策的滞后影响,今年将对经济增长造成越来越大的拖累,”Hunter写道。

  这位美国经济学家还说,尽管他预计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但他预计到今年下半年,美国GDP增速将大大低于潜在增速。

  Strachan指出,这对黄金意味着年底前金价可能升至1400美元。

  他说道:“我们看到债券收益率最近已经回升。这显然是风险偏好的普遍改善,近几周金价已明显走软。不过,我们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下去,随着股市走强,金价将大幅走高,”他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