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终极前瞻!现货黄金价格今年会否冲击1500美元?

2019-04-11 15:17:54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价格今年会冲击1500美元吗?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采用SWOT分析法对贵金属后市进行预测。

  优势

  铂金上周上涨6.07%,迎来两年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铂金相对钯金的大幅贴水引起了交易员的兴趣。同时,交易员也在权衡全球最大铂金生产国南非潜在的劳动中断。彭博每周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对黄金的看法本周转为中性,此前曾连续三周看涨。珀斯造币厂报告称,3月份金币和金条销量增至32,757盎司,高于2月份的19,524盎司。衡量买家与卖家之差的BullionVault黄金指数从2月的52.2升至3月的54.5。

  黄金上周持稳。世界贸易组织(WTO)下调了2019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此外,美国2月商业设备订单过去四个月中第三次下滑。

  零售投资者也在关注铂金。美国铸币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铂金硬币的销量超过了2018年全年。今年迄今铂金已上涨超过13%。

  劣势

  对冲基金将钯金看涨头寸削减至五个月低点。土耳其央行数据显示,该国黄金储备较前一周减少1.54亿美元,储备总量目前为208亿美元。美国铸币局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鹰扬金币销量减少8%,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1月曾触及两年高位。

  全球经济增长改善及股市走高促使投资者远离黄金转投风险资产。截至4月4日当周,美国上市商品ETF资金流出总额达到12.5亿美元,较前一周的1.28亿美元流入大幅下滑。彭博编制的数据显示,ETF周二减持了379,577盎司黄金,创至少12个月最大单日减幅。

  

终极前瞻!现货黄金价格今年会否冲击1500美元?


  蒙古央行第一季度黄金购买量同比下滑71.6%,因低档黄金特许权使用费有效期到期。该央行一位发言人称,由于这个因素,矿商不太愿意将黄金出售给央行。

  机会

  Incrementum AG的执行合伙人Ronald-Peter Stoeferle表示,如果黄金突破1360至1380美元的阻力水平,那么年底前金价将上涨至1450到1500美元。Stoeferle称,其中一个推动因素将是来自养老基金、高净值个人和财富管理公司的需求。Stoeferle还指出,该基金的通胀指标亦支持他看涨的黄金观点,目前看来这种动能正在增强。高盛也对黄金持乐观态度,该行预计,由于对周期末期的担忧且德国10年期实际利率为负,ETF持有量将继续反弹。

  对铂金前景越发看涨。彭博的Rupert Rowling写道,由于对南非矿工罢工的猜测,铂金将攀升至900美元上方。铂被视为汽车尾气催化转换器中钯的替代品,这也带动了需求。彭博的Mike McGlone指出,基于钯金与铂金之比,铂金可能处于复苏的初期阶段。

  中国第二大上市黄金生产商山东黄金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进行收购活动。董事长李国红表示:“今年我们对金价的看法比去年更乐观。”业内的其他并购证明了看涨黄金的普遍共识。韦斯多姆金矿有限公司(Wesdome Gold Mines Ltd.)宣布其黄金产量同比增长6%,达到19010盎司,该公司上周股价上涨9.72%。

  威胁

  新斯科舍省东岸社区强烈反对大西洋黄金公司(Atlantic Gold)在该地区的露天金矿开采计划,因其可能破坏一条40多年来一直受到严密保护的河流。虽然大西洋黄金的项目也只会运作六年,但对环境的影响会持续很多年。

  据彭博社报道,意大利参议员投票支持议会动议,呼吁政府澄清意大利央行黄金储备的法律地位。该动议还要求政府获取有关央行存放在海外的黄金的详细信息。目前尚不清楚政府打算如何处理该国的黄金。反对党提出的另一项要求将海外黄金运回国内的动议被否决。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关闭美墨边境。关闭边境将会对美国经济、尤其是汽车行业产生负面影响。汽车行业是钯金的最大消费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