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法国骚乱席卷欧洲!马克龙为防下台考虑“紧急减税” 现货黄金走势一飞冲天

2018-12-04 14:47:1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近期,法国首都巴黎以及全国多地发生骚乱,警方逮捕超过400人。持续三周的暴力活动威胁着法国经济和马克龙的政治生命,并向荷兰和意大利等国蔓延。此前,戴高乐下台正是因为暴力抗议活动,而马克龙的政治生命也将岌岌可危。马克龙可能采取紧急减税措施来平息暴力抗议。此外,法国的政治大火一旦烧起来不及时遏制,会将整个欧洲点燃。周二,现货黄金走势一路高歌猛进,现位于1238美元附近,向1240发起进攻。

  

法国骚乱席卷欧洲!马克龙为防下台考虑“紧急减税” 现货黄金走势冲上云霄


  法国骚乱愈演愈烈!马克龙考虑“紧急减税”安抚民众

  法国民众抗议提高燃油税的示威愈演愈烈,数千名穿着“黄色背心”的示威者日前在首都巴黎市中心游行,有暴徒纵火破坏及抢掠,更在著名地标凯旋门涂鸦,与防暴警察爆发激烈冲突,引发法国自2005年以来最严重的城市骚乱。警方发射催泪弹及水炮驱散,冲突造成最少133人受伤,包括23名警察,另有412人被捕。

  不少媒体称,眼下这场暴力抗议活动是法国1968年以来最激烈的抗议活动。当年那场抗议活动间接导致了戴高乐的辞职下台。法国政府越来越担心,这场强大的反燃油税示威活动,将威胁法国经济以及和法国政府、乃至欧盟的政治命运。

  彭博周二报道,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 已经从布鲁塞尔的欧盟财长会议提前退席回国,参与国内危机讨论。他表示,骚乱的影响“严重”(Severe)。

  “如果我们需要更快地削减开支,以便能够更快地为家庭和企业减税,那么我已做好准备,” Le Maire说。法国政府已经表示,可以进行政策调整,以限制油价上涨时燃油税上升的影响;公司也将被允许暂时解雇员工,周日开工以弥补收入损失;受暴力事件影响的企业也将获准延迟纳税。Le Maire还表示,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改革,以实现多劳多得。

  对于马克龙来说,现在真正到了考验他的政治手腕的时候了。要解燃眉之急,就必须减税。否则政治动荡持续,将对法国经济造成致命伤害,而马克龙的政治生命也将岌岌可危。

  持续的暴力事件对法国经济的负面影响犹在。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抗议活动对零售销售的影响高达15-25%。此外,80家银行的支行以及价值135亿欧元的食品产业都将遭受打击。这项反对调高燃料税的运动已演变成一场反马克龙的暴动。

  但是,事情并非减税那么简单。法国政府已经陷入两难,既要稳定国内政治局势,又要兼顾扩大财政支出保障经济发展,还要以身作则推动欧洲财政改革。

  扩大减税一方面将可能进一步恶化法国财政。同时,增加财政赤字,将威胁到法国推动欧盟财政改革的公信力,尤其是考虑到欧盟正在和意大利就预算赤字水平进行拉锯战。欧盟已经表示,法国的财政预算存在违反欧盟规定的风险。而且,在法国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减少财政支出将可能损害经济增长。年底欧央行可能步入货币政策正常化,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届时法国经济可能雪上加霜。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