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晚这件事全球瞩目!欧洲火药桶将引爆黄金多头“蠢蠢欲动”

2018-11-22 15:40:0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四(11月22日)国际现货黄金上涨0.1%,报每盎司1227.11美元。周三,金价创下11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每盎司1230.07美元,因风险情绪改善令美元承压。今日美国即将迎来感恩节假日,在节日来临之际,市场还将迎来一个不稳定因素。

  今晚这件事全球瞩目!

  晚间,意大利财长特里亚(Giovanni Tria)将在上议院回答议员提问。意大利预算问题到目前依旧没有一个折中的解决方案。意大利财长特里亚此前表示为了意大利的经济增长,需采取扩张性的措施,以防止拖累整个欧洲的经济发展。鉴于意大利的高负债可能对欧元区带来的风险,欧盟的立场也较为强硬。如果在本次提问中特里亚继续坚持先前的立场甚至表现的更加强势,那么可能会引发进一步的市场风险情绪,而在流动性清淡的情况下,市场更容易出现一些异动。

  

今晚这件事全球瞩目!欧洲火药桶将引爆黄金多头“蠢蠢欲动”
现货黄金


  据周三消息称,欧盟委员会否决了意大利政府的预算案,同时欧盟表示批准对意大利进行过度赤字程序(EDP)。这意味着欧盟或对意大利财政预算违规处以国民生产总值0.2%至0.7%的罚款,或加剧意大利的债务困境。11月20日,特里亚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计划的结构性赤字偏差不足以引发与欧盟的冲突。该国计划的2.4%赤字率处于历史低位;本届政府继承了其中的2%,因此与欧盟的争论仅是超过部分的0.4%。特里亚还认为,和欧盟的讨论的偏差并不大,所以需要让讨论回归现实,且有必要增加赤字来做政府认为重要的事情。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表示,各部长将于12月峰会上讨论对意大利的制裁。

  
今晚这件事全球瞩目!欧洲火药桶将引爆黄金多头“蠢蠢欲动”
意大利预算案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意大利与欧盟可能进一步角力拉锯,这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造成影响。此外,据报道,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反对削减改革资源,且其认为国会会议上有可能对预算案做出调整。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希望意大利总理孔特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预算案达成协议。消息出传出后,欧元短线小涨十余点。分析表示,如果今夜意大利财长特里亚继续维持强硬态度的话,那么可能会继续施压欧元,并推动金价反弹。香港某贵金属交易平台人士表示,“美元最近受压也为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目前黄金趋于横向交易,尚未出现上涨的动力,主要是对宏观因素作出反应。”丹麦盛宝银行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认为,“目前来看,黄金仍然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因为我们需要看到一些催化剂,比如地缘政治事件、美元走弱、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鸽派,或者股市出现大量抛售的情况。黄金的阻力价位在1240美元/盎司,而一旦跌破1200美元则可能继续下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黄金ETF基金持仓逆袭 创三个月新高

  尽管黄金价格今年已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在SPDR Gold的持仓仍维持在390万股,而该基金在第二大黄金ETF iShares Gold Trust的持仓量则保持在1130万股。此外,该基金也持有多个黄金矿商的股票,包括 Barrick Gold Corp等。截至11月21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三增加2.06吨,当前持仓量为762.92吨,创8月25日以来新高。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11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黄金ETF的持仓量在第三季度下降了103吨,这是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性净流出。然而,自10月以来,黄金ETF持仓量发生了明显的逆转。10月,全球黄金ETF和类似产品的黄金持仓总量增加了16.5吨,升至2346吨,相当于流入了10亿美元资金,这也是黄金ETF近4个月以来首次录得月度流入。

  “10月份股市的震荡推升金价,但黄金ETF的持仓仅小幅增加1.6%,相比2009年2月股市大跌时,当月黄金ETF的持仓大增18%;这显示还有许多投资人未对股市的下跌做出反应,一旦未来股市再度滑落,黄金ETF的持仓还会继续增加。”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表示。TD Securities全球战略主管Bart Melek 亦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黄金价格将在2019年底出现大幅的上涨。美元相比G10其它国家以及新兴市场货币走强,仍是黄金上涨的一大阻力。我们预测黄金价格在2019年下半年攀升至1300美元的水平。”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