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黑色风暴”正在逼近!黄金投资者需盯紧这五大风险

2018-10-10 15:12:18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三,现货黄金维持稳定近期,徘徊于1190美元附近。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提醒交易者,全球流动性正不断收紧,风险资产很可能首当其冲,一切都像极了1987年秋天股灾“黑色星期一”前的情景......回顾今年前10个月行情,全球市场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银美林统计了2018年迄今为止的五大风险来源。黄金投资者务必警惕!未来又该如何应对接踵而至的风险事件呢?

  

警惕!“黑色风暴”正在逼近!黄金投资者盯紧五大不可忽视风险


  危机逼近!“黑色星期一”恐重现!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触及2011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股面临抛售压力,投资者偏好从周期型股票转向防御型股票;股价下跌的同时金价却一直停滞不前。这些都是目前资产流动性收紧,融资成本上升的力证。而资本流动性集中又意味着全球流动性收紧,无法涵盖所有的风险资产。

  Redeker警告,所有的这些情景,都像极了1987年秋天的“黑色星期一”股灾的情形:“当时,美联储也在加息,态度鹰派。格林斯潘刚刚上任,言论强硬,当时在里根总统税收计划支持下,美国经济表现也超越全球经济表现。那时人们都认为全球其他地区,特别是欧洲,拥有较大的产出缺口,所以当德意志银行于1987年9月收紧流动性时,人们感到很意外。”

  
警惕!“黑色风暴”正在逼近!黄金投资者盯紧五大不可忽视风险


  Redeker提醒,参照历史教训,投资者不应该忽略欧洲央行官员Klaas Knot近期“欧央行加息时间可能早于市场预期”的鹰派言论。历史经验表明,当欧央行与日本央行采取宽松政策时,有利于美债收益率保持平缓,而目前,这两个央行都似乎在变得更加鹰派。

  Redeker还提到,目前所有投资者都在关注债券波动性指数——MOVE指数,原因在于,虽然外汇和股票波动性的上升可能是两个孤立事件,但债券市场波动性的上升往往会左右其他波动率指数。因此,在当前流动性集中于美国的背景下,债券波动性的上涨对不同风险资产的波动性表现会有重大影响。

  投资者需警惕一旦危机来临,风险资产市场或将首当其冲。

  尽管利率仍然是这个月的风险主题,从历史上看全球利率的波动性相对来说仍比较低。因此摩根士丹利警告称,目前的市场状况与1987年秋天那场股灾前的情况十分相似。债券市场的波动性可能会上升,这也将左右其他风险资产的波动率指数。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