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黑色星期五黄金价格再遭暴击!美联储耶伦警示经济过热黄金后市将如何?

2018-09-15 15:09:0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黑色星期五!黄金连续两周收跌!

  现货黄金周五(9月14日)扩大跌幅,金价在触及日内高点1208.58美元/盎司后跳水,抹去早间的涨幅,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192.70美元/盎司,金价再度下破1200关口。本周黄金下跌2.05美元,跌幅0.17%,连续第二周下跌。美元周五转涨,但美元指数仍运行在95关口下方。日内公布的数据有喜有忧,但整体对美元有提振作用。

  数据显示,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出广泛的疲软态势,继7月份修正后的0.7%上涨后,8月份仅上涨0.1%。经济学家预计将增长0.4%。与此同时,核心零售额低于预期增长0.3%,显示美国消费者在经历了强劲的夏季消费季节后削减开支。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4%,高于前值0.1%和预期0.3%,因汽车制造业产量强劲,抵消了其它行业低迷的工厂生产状况,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上扬。

  美国7月商业库存月率为0.6%,高于前值0.1%符合预期0.6%;因汽车库存增量高于预期,7月商业库存月率稳步上扬。鉴于国内需求强劲,企业或将增加商品库存,这将支撑工厂产出。

  另外外媒头条: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发出示美经济面临过热风险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警示美经济面临过热风险  黄金价格后市弱势尽显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五表示, 她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变得过热。“在当今的形势下,我会担心经济正处在一种可能变得过热的情况之中。”

  耶伦周五出席了布鲁金斯学会(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召开的一次会议,她在会上接受采访时如此说道。“我并不认为此事将很快到来,但我认为这是有可能发生的。”耶伦表示,她的这种观点是以通货膨胀与失业之间的经验关系——也就是所谓的“菲利普斯曲线”(Phillips curve),这是许多美联储内部人士都密切关注的一种关系——为基础的。 耶伦表示,她认为现在的失业率“低于充分就业”所需水平,这就意味着物价因此而面临着上行压力。整体上来说,耶伦则表示现在的经济表现“十分良好”。

  黄金后市将如何?

  分析表示在经济增速过快,有过热风险的时候,央行为了平衡经济风险,会继续进行加息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这也就意味着在美国经济当下的背景下,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式加息压制金价,同时强势的美元对于黄金也形成一股压制。

  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即将来袭,金价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动向,投资者需要耐心。按分析师们预测,9月26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黄金是受到压制的,据CME联邦观察工具,市场预期加息是非常有可能的。美国经济虽然不是那么强劲,但至少不会崩溃,表现也强过其他经济体。美联储今年再度实施两次加息是有可能的。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警示美经济面临过热风险  黄金价格后市弱势尽显
美联储


  此外,债券收益率的上涨对金价也有影响,目前债券收益率上涨至测试阻力位的水平,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左右,是一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高利率不仅提高了黄金的机会成本,而且它们也与金属的避风港吸引力竞争。如果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在短期内开始上升,投资者可能更倾向于投资美元和国债而不是黄金。

  不过,黄金多头仍有一些希望。尽管黄金市场存在很多厄运和悲观情绪,但一些基金经理开始看到贵金属的价值。在一个罕见的投资理念中,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财富管理资源主管丽莎?沙莱特(Lisa Shalett)建议投资者出售部分股票头寸,以建立3%至5%的黄金头寸。虽然她没有看到黄金的长期潜力,但她认为黄金的潜力是一种战术资产。’另外在对下周走势的分析上,Kitco 周五(9月14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下周的黄金价格方向上,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一致看多,看涨人数已过半。

  文章黄金网整理,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