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指黄金此消彼长 恐怖数据有望打破区间魔咒

2018-09-14 19:49:3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美元,持续承压下挫,黄金于千二再度获取支撑震荡上行。昨天欧银行长德拉基强调欧元区调核心通胀将明显走高,虽然未提及有关到期债券再投资及首次加息的时间,但同时坚定年内退出QE方针并称意大利风险不具备传染性,较鹰派言论使得黄金受到支撑。另外,英国同意提供贸易商品关键数据,进一步降低了无协议风险。同时,美国8月末基调核心CPI年率,意外爆冷不及预期,结合之前的PPI数据表现不佳加深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忧虑,黄金急涨拉升。由于接近触及8月28日的高点位置,金价出现技术性回调,美国的高薪资增速仍可能使得未来通胀抬头。多空来回厮杀,金价依旧是处于盘整之中。

  近日中美贸易紧张局势骤然降温,投资人减持美元避险仓位,也是美元回落的原因之一。不过综合来看,今年以来美国经济数据相比非美国家依然强劲,且9月美联储大概率再次加息,11月国会中期大选在即,美国政府可能将推出更多的经济刺激政策,后市美元指数或偏强上行。美联储发布的最新经济褐皮书称,美国经济正以温和的步伐扩张,许多企业都面临着劳动力短缺的困境,工资增长仍旧保持着“温和到适度”的速度,少数地方联储还上报称,其所辖地区的通胀预期在这个月中有所上升。褐皮书报告所呈现出的图景表明,美国经济并未面临任何过热的风险。当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位于2.95%附近,处于2年来相对高位,这或也暗含着加息的隐喻。最新的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95%,在9月25日到26日即将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为首的央行高官预计将会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看似破位在即,但下行或上攻力度依然欠缺,导致其来回拉锯于千二,预期之中的震荡有惊无险依然在维持。隔日黄金依托于千二一带展开反攻一度触及两周高位于1213美元一带,随后承压大幅度跳水直逼千二关口,短趋势的暴涨暴跌令金价趋势陷入僵局之中,而千二关口的得失也将是短线趋势的分界点,好在千二支撑稳固并于今日延续涨势。日线上看隔日黄金收取一根长上影阴线,暗示上方阻力强势,毕竟1214美元一带位置亦是短期区间顶部阻力,在没有突破该位置之前仍以震荡为主。而下方则重点关注1190美元一带支撑情况,虽然中途失守但不能看做是破位的依据,仅仅是看做震荡趋势的延伸。布林带依旧是处于持平状态,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附图MACD势能偏中性,预计金价仍是维持区间进行。鉴于目前的趋势而言行情已接近日内高位,再去追多就显得不够理智,毕竟大趋势还是以震荡为主,同时晚间还有一系列数据密集轰炸包括美国8月零售销售(俗称恐怖数据)、美国8月进出口物价指数、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黄金、美元料仍会出现较大躁动行情。数据行情还是等待结果再做实时布局,届时万老师亦会实时在线一对一指导。

  短期上方阻力位:1210/1214  短期下方支撑位:1202/1197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首次触及1210美元上方带继续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02附近;

  2、下方首次触及1200/1198即可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06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