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经济衰退警示灯亮起!美联储缩表恐过头黄金多头或将迎接狂欢!

2018-09-14 10:11:0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五(9月1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00美元水平附近,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意外疲软,迫使美元指数跳水。金价周四大幅冲高回落,一度触及8月28日高位1212.49美元,随后大幅回吐所有涨势。

  美联储缩表是否过头了?缩表最早可能在2019年停止

  上周三,美联储中著名的“鸽派”、圣路易斯联储总裁James Bullard表示,考虑到联储资产负债表(目前4.2万亿美元)的缩减速度大于美国经济的增速,在开始回归正常化之前,美联储有必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经济衰退警示灯亮起!美联储缩表恐过头黄金多头或迎接狂欢!
美联储


  James表达出了市场上大部分投资者的心声,即联储应该给个准信儿:

  缩表到底要缩到什么个范围、时间线大概怎么排布的。一些分析师已经开始担忧联储可能要缩过头了。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目前的缩表加息策略是旗帜鲜明地站到了政府的对立面,因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度被特朗普总统吐槽是捅刀子、削弱美国竞争力的猪队友。

  同时随着美联储手里的储备金持续减少,缩表加息的步伐可能会有所放缓。

  惠誉推算,随着手里的资产到期,联储的资产负债表2018年会减少3150亿美元、2019年会减少4370亿美元,而这部分到期资产对应的是包括商业银行储备金在内的负债。而联储核心利率最近的波动(往联储目标利率区间的上端而不是下端飙升),可能更是一个直观的先行指标,显示了储备金恐怕没有联储想的那么充足。摩根士丹利和加拿大皇家银行都认为,摩根士丹利和加拿大皇家银行都认为,缩表最早可能在2019年停止,而高盛今年5月份提出的结束时间是2020年4月前后。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通过加息和缩表收紧货币政策,会造成大量的在外美元回流,资本大量从市场抽离,对美元投资依赖的新兴市场国家冲击很大。以及打击以美元计价的交易标的。

  另外,美联储缩表背景下是美国经济衰退警示灯亮起

  Bluford Putnam与Erik Norland通过CME表示,近十年的美国经济扩张可能看起来有点长,但不会因年久而结束。经济扩张需要催化剂,它会引发消费者和企业紧缩的螺旋式下降。美国最常见的经济衰退催化剂是利率上升伴随沉重的债务负担,企业估值似乎先于自由现金流产生,或者两者兼有。再加上贸易紧张局势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促使全球经济放缓,目前的情况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

  三个关键警告标志显现

  1)收益率曲线

  美联储一直在提高利率,希望改变策略,从宽松到中性。鉴于美联储释放出更多加息的信号,存在无意中转向快速紧缩的真实风险。

  



  美联储上调短期利率之际,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几无变动,导致收益率曲线走平。由于短期利率相对长期利率上升,金融机构再也无法从短期借贷和长期贷款中获利。依赖短期信贷的商业企业将面临更高的利息支付。消费者债务对利率不敏感,房屋抵押贷款则不然。短期利率上升使得浮动利率的抵押贷款吸引力下降,减少抵押贷款选择并降低购买新屋的可负担性。如果收益率曲线真的出现倒挂,即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所有这些影响都会加剧。收益率曲线倒挂是未来12-24个月经济衰退的一个特别好的指标。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