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直击杰克逊霍尔会议六大看点!黄金价格走势将嗨翻周五场!

2018-08-24 16:34:5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8月2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180美元略上方。上日中美新一轮关税、澳洲政治不确定性、和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纪要共同提振了美元,美元在95关口上方持续攀升,不过特朗普的政治麻烦令其涨势受限。随着美元重拾涨势,现货黄金则跌破1190关口,最低触及1184附近,上日跌逾10美元。日内投资者聚焦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若一如既往地鹰派,那么美元或继续攀升,黄金恐跌破1180关口。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六大看点

  鲍威尔讲话

  

直击杰克逊霍尔会议六大看点!黄金价格走势将嗨翻周五场!


  北京时间8月24日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主题为《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这是鲍威尔首次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讲话可能涉及未来的利率和资产负债表政策,以及美联储对新兴市场动荡的最新看法。

  美联储加息

  鲍威尔曾在7月曾表示,逐步加息“对于目前来说”是可取的。而本次年会期间,鲍威尔很有可能会透露“目前”具体是到什么时候。而加息将导致黄金等资产面临更多逆向因素,鲍威尔的讲话将掀起金市波澜。同时,美元贬值,新兴市场也将面临压力。

  美国资产负债表政策

  目前,美国正在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这将降低银行系统的储备水平,影响美联储管理联邦基金利率的能力,降低美元的流动性,进一步催化新兴市场的动荡,为前端利率造成压力。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美国后续的相关政策也将备受关注。

  新兴市场

  鲍威尔是会重申美联储作为全球央行这一角色,承担责任,还是会坚持“美国优先”的原则。因为美元走强意味着,一些有大量美元计价债务的新兴市场国家将难以偿付,引发财政动荡。且高利率会使得新兴市场资产的吸引力减弱。

  通胀低迷

  决策制定制定者一直在试图找出通胀低迷的原因,其中会涉及到在线零售活动的转移。杰克逊霍尔年会将会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讨论结果可能会改变企业在全球化市场中的定价行为,尤其可能会限制企业为满足需求增长而提高价格的能力。

  “明星企业”一头独大

  全球工资增长缓慢、劳动力份额减少、生产力增长缓慢。决策制定者一直试图寻找背后的原因,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些全球问题与亚马逊等“独大”企业有关,若年会上的辩论表明确实如此,则后续会有应对的货币政策出炉。

  汇丰银行前瞻8月24日杰克逊霍尔大会:

  由堪萨斯联储主办的杰克逊霍尔大会总会吸引市场的关注,美联储及其他国家央行领导人或会在大会上讨论对金融资产定价产生影响的短期政策问题。但如全球贸易紧张态势、新兴市场资产抛售浪潮、美元走强等近期市场面临的主要金融问题应当不会是本次大会主要讨论的对象。料今年大会传出引起市场变动消息的可能性较小。鉴于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3.9%,低于美联储长期预估中值的4.5%,而核心PCE通胀则为1.9%,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我行相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很可能重申他在6月份时提及的观点,即“经济发展强劲,前景风险平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支持继续渐进加息”。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