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制裁威胁伊朗彻底崩溃 这回黄金要走“狗屎运”?

2018-08-02 15:30:3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彭博周四(8月2日)报道,伊朗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在2018年余下的时间里可能会保持强劲,甚至可能增加,考虑到美国对其实施制裁的影响。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四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这个伊斯兰共和国的金条和金币销量增长了两倍,达到15.2吨,为四年来最高水平。该数据显示,在中东地区的金条和金币需求中,伊朗占了约四分之三,高于2017年不到中东地区一半的黄金需求量,2016年这一数据仅占15%。在过去三个月里,伊朗的货币里亚尔暴跌,这引发了黄金抢购潮。

  

美国制裁“铁拳”下伊朗彻底崩溃 这回黄金要走“狗屎运”?


  许多伊朗人担心,他们的经济已经因多年的制裁、管理不善和腐败而摇摇欲坠。如果美国于11月对伊朗的能源和金融行业实施制裁,他们的经济可能会垮掉。对伊朗领导人酝酿已久的不满已演变成零星的抗议活动。美国对伊朗贵金属贸易的制裁将于8月6日生效。

  贵金属研究公司Metals Focus分析师Cagdas Kucukemiroglu周四表示:“今年剩余时间内,伊朗黄金需求将保持强劲,大约在这个水平或更高水平。”他说,“伊朗央行预售的金币将继续投放市场,不过珠宝销售将保持低迷。”

  里亚尔兑美元汇率本周创下新低,周一黑市交易价格约为11.2万里亚尔,上周为9万里亚尔。伊朗央行将其汇率设定在黑市水平的近三分之一,即约4.4万里亚尔。

  “随着里亚尔货币走弱,伊朗对实物黄金的需求非常高,”来自德黑兰的分析师Massoud Gholampour周四说,“如果人们认为危机即将来临,他们希望投资于安全的资产。”

  自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以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加大了对这个波斯湾国家的公众压力,他在Twitter上说,美国不会容忍伊朗“疯狂的暴力和死亡言论”——这是对伊朗领导人对特朗普发出警告的回应。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市场情报主管阿利斯泰尔•休伊特(Alistair Hewitt)表示:“显然,在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大量激烈言辞下,伊朗的许多投资者正寻求通过黄金来保护自己的财富。”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