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遭“重挫”投机客退避三舍 欧洲政治动荡带来一线生机?

2018-05-21 09:51:5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5月21日),美元居高不下让黄金惨遭“重挫”。因黄金价格今年首次跌破1300美元/盎司,并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客对黄金的看涨押注录得两年多来新低。美元指数攀升至2018年新高,美联储6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助于推高美债收益率,而黄金等非有息资产的吸引力受损,基金经理纷纷撤出黄金市场,唯恐避之不及。

  

黄金遭“重挫”投机客退避三舍     欧洲政治动荡带来一线生机?


  上周,越来越多的地缘政治风险,包括中美不断升温的贸易谈判,以及美朝局势重燃,都未能恢复对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

  “你有没有感到恐惧和不安与日俱增?”BB&T Wealth Management驻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高级副总裁Walter "Bucky" Hellwig说。“这是否能吸引大量资金进入黄金市场?不,因美元走强和美国利率正在上升。”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少了COMEX黄金合约的净多头仓位,是自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具体数据显示,投机客将COMEX黄金净多头仓位削减21297手至31327手。

  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至1291.30美元/盎司。为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两月连跌的金属。

  甚至实物黄金的需求也在衰减,今年第一季度,黄金的全球采购量下降了7%,至973吨。世界黄金协会(WGC)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电子邮件报告中表示,上季度的黄金采购量为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正是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另外一方面,分析师认为,欧洲政治动荡的迹象可能有助于恢复黄金的避险需求。在意大利,债券和股票上周五大幅下跌,因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达成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来治理国家,列出了可能会给公共财政带来压力的建议。

  德国商业银行以Eugen Weinberg为首的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会推高意大利本就居高不下的债务水平。还并警告称,“意大利的债务危机将比希腊的债务危机产生更大的影响”。

  “在黄金市场的这一点上,投机客的关键焦点在于美元,”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Chad Morganlande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在中长期内,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以及对新兴市场增长的担忧,可能会给黄金价格带来新的动力。”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